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all叶】盛世(06)

时间线:2028年,第十三赛季兴欣夺冠,第二赛季世邀赛即将开始,荣耀开服十五周年,嘉世三连冠十周年,叶修三十岁生日。


主题:荣耀周年纪念,全联盟给叶修过生日。叶修中心,all叶向。


涉及嘉世初代叶,兴欣叶,国家队叶,初生代叶,新生代叶,粉丝叶。


私设苏沐秋车祸未死,只是变成了植物人(叶修和苏沐橙不知)


因为人物太多,所以难免出现戏份不均的情况望见谅。

某些人物性格可能了解不够透彻望见谅。

私设众多望见谅。

大概会是个长篇。


ooc归我。


本篇主初代叶


以下正文:

“老叶/前辈/叶神/大神/叶修/小队长。”打招呼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而来,也不知是出自谁口。叶修无法一一回应,便朝各个方向挥手,再加上兴欣一群人像保镖一样围着,那阵势和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家大明星的粉丝见面会呢。

 

叶修趁着打招呼的时间扫了眼全场,发现了不少熟悉的身影,眼帘微垂,神情不经意地柔和起来,在心里轻叹了声。这是都来了啊……

 

“小队长——我想死你啦!!!”伴随着一声嚎叫,颜晓川趁包荣兴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了叶修,来了一个熊抱。叶修被这一下撞得猝不及防,差点没往后倒下去。他万万没想到他躲过了包子的熊抱,却没有躲过颜晓川的熊抱。

 

“颜晓川你要死啊,把小队长撞疼了你就完了!”陆原在后面气急败坏地喊道。“我有收住劲儿的好吗?你就是嫉妒我是第一个抱到小队长的!”颜晓川嘴上反驳道,手却还没松。其余三人齐齐扶额,旧嘉世的脸都被这两家伙丢光了。

 

“行了,你还要抱到什么时候啊颜晓川同志,这么多人看着呢。”叶修拍了拍颜晓川的背,说道。颜晓川悻悻松开了手,情绪却莫名其妙低落了下去。“怎么了?”叶修问。颜晓川连忙摇了摇头,笑着说:“只是觉得真的好久不见了,小队长长高了不少呢。”


人是长高了不少,可抱着却还是那么点份量。

 

“你还说呢,要不是你们当初老摸我头,我肯定比这还高。”叶修看着旧嘉世五人,笑道。此话一出,所有的不安、忐忑、愧疚一瞬间消散了。也幸亏颜晓川的这个熊抱,把他们和他的距离一下子拉回到从前,仿佛从未分离。

 

“小队长。”吴雪峰向前迈了一步,唤了声。“雪峰哥。”叶修微笑。“我们回来了。”吴雪峰的眼神灼热,语气更是坚定。叶修笑意更甚:“诶,是吗?欢迎啊。”


欢迎回来啊,当初不告而别的混蛋们。

 

“别老站着呀,走,去跟那些老家伙们叙叙旧。老板娘,苏妹子,老叶我们先借走了!”魏琛适时出声缓和了当下的局面,拉着叶修就往一二期老选手所在的地方走。“去吧,接下来的工作我们会负责的。”苏沐橙开口说。

 

他们都知道,叶修需要时间去接受这些久别重逢。



 

“老冯这是请了多少人啊?”叶修跟着魏琛穿过人群问。“二百多号吧,基本联盟有名有姓的都来了。”魏琛说。“搞这么大阵仗,老冯到底是要干啥呀?”叶修问。魏琛顿了一下,忙道:“周年纪念啊,老冯没跟你说?”


之前陈果和苏沐橙可是警告了他好多次,千万不能跟叶修透露半点消息,不然他的老命就不保了。


“说了,但没说都来了。”“总要给某些人一些凑热闹的机会吧,你以为人人都像你啊,什么大场面都见过。”魏琛一手搭上叶修的肩膀,凑近说。闻言叶修赞同的点点头,不动声色推开魏琛的手:“说的也是。”

 

说话间,两人已经穿过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来到了老选手的所在地。


“嘿,小叶过来了。”林杰见叶修和魏琛正过来,说道。“还叫小叶呢,他现在的年纪也不小了吧。”郭明宇在旁挑拨道。“习惯了。”林杰笑了笑,“老吴他们不也还是叫他小队长么。”“随你。”

 

“老叶!”张佳乐朝叶修挥手,“你可算来了。”“嗯。”叶修颔首,嘴角挂着一抹笑,“四亚王张佳乐同学终得一冠,恭喜呀!”“我已经不是四亚王了,我现在手握两冠,其中一个还是世界冠军,厉不厉害厉不厉害?”张佳乐像是想炫耀什么兴致冲冲地对叶修说。

 

“那要看跟谁比了,跟我比的话那可一点都不厉害。”叶修的语气淡淡的,又好像含了一丝挑逗的意外在里面,差点激得张佳乐又跳脚。跟他比?这儿哪个人都比不上他好不好?!

 

“真搞不懂是谁给你的勇气在他面前炫耀?”孙哲平一脸无语地摇摇头,暗叹自己这个老友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碰到叶修就智商掉线,还特容易炸毛,什么冷静成熟忧郁统统荡然无存。

 

“不过跟这群一二期的老家伙们比,你可厉害了。”叶修话语轻轻一转,张佳乐倒是不跳脚了,其他人是真想打他了。

 

“唉唉唉,能不能不戳痛处?我们这一批除了老韩和张佳乐还有你们旧嘉世的,哪个拿过冠军?”方世镜不满道,“还有老魏你居然都背着我偷偷去兴欣拿了个冠军回来,过分了过分了。”“你们就嫉妒我技术好还能让这位屈尊请我助他一臂之力让兴欣夺得冠军。”魏琛张口就是满嘴胡话,叶修可不会卖他这个面子:“你可得了吧,那是我看你一把年纪了还在网游里混怪可怜的顺手捎上你一程送你个冠军。”


“老叶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咱俩谁跟谁呀你捎我和我助你不都一样嘛!”魏琛拍了下叶修的背道。“差别大了好吧,老魏你不要脸也得有点限度。”陆原抢在叶修之前开口,对魏琛他可是一点都不客气。


“老叶,你前队友欺负我,你可得给我做主啊~”魏琛可怜兮兮的语气引起了众人一阵恶寒,叶修却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转头看向魏琛:“你也是我前队友。”“靠!”

 



“老林眼光好啊,挑了王杰希这家伙做继承人。”叶修对林杰说。“唉我怎么听说当初老林想把王不留行和队长之职传给王杰希,方士谦还不乐意来着?”颜晓川勾着方士谦肩膀笑嘻嘻地调侃,“人家可是给你们微草拿了两个冠军呢!”“去你的,你哪来这么多小道消息的?!”方士谦骂道。


王杰希到底配不配接这个角色、当这个队长,他早在第五赛季就清楚了好么!王杰希不配还有谁配?!

 

“人晓川说得也没错啊,老林的眼光确实比你好,你这治疗之神的名号可没传下去啊,反倒给霸图那小子抢去了。”郭明宇说。

 

“新杰是实至名归。”一直在旁旁听的韩文清终于开了口。“哟,开始护犊子了,我又没说人家什么,我的意思是张新杰厉害啊。”郭明宇也是为数不多敢挑拨韩文清的人。“你可得了吧,我怎么觉得这儿眼光最差的就是老郭你了,让我想想皇风拿了几个冠军来着?”叶修说着伸出手认真开始数各赛季的冠军,“第一赛季嘉世,第二赛季嘉世,第三赛季嘉世……”

 

张佳乐是第一个笑出来的,随即就引发了一小波爆笑,就连老实人林敬言都笑得弯下了腰。


“我靠!叶修人艰不拆知不知道啊!”郭明宇气的大喊,然后开始撸袖子,“以前不打你是看你还小舍不得下手,现在不打你老子不叫郭明宇!”说着还招呼其他人,“谁也想揍他一顿的,一起啊!”

 

“谁敢打我老大!”只听“砰”一声巨响,包荣兴突然站了起来,他这一米八八的身高,在人群中格外突出。一道锐利的眼光剜过来,一只手拳头捏的紧紧的,仿佛下一刻就会有一块板砖朝你飞过来,吓得好些人一哆嗦。

 

“包子,我们闹着玩呢,你好好坐着啊!”叶修远远喊了一句,包荣兴“哦”了声,这才重新坐下继续笑着和其他人聊天。


“啧啧啧,太可怕了。”张简搓了搓胳膊,扫了两眼韩文清和孙哲平,“我咋觉得这包子一旦暴走比这两位还可怕呢。”

 

“行了老郭,这位可不是好惹的主。”魏琛上前拉下郭明宇的手,“先别说包子了,你没看到人吴副队刚刚那个黑气都实质化了吗?”“就是就是,想打小队长问过我们了吗?”付云扬笑着说。

 

“在场的谁不知道他们旧嘉世就一个黑帮组织,你居然还敢惹?佩服佩服。”张益玮拍了拍郭明宇的肩膀对他表示同情。“郭队我为你默哀三秒,你别扯上我。”张林立马撇清关系。“混蛋。”

 

“啥都别说了,老郭,改名吧。”吴雪峰扶了下眼镜,幽幽开口。“就叫吕良吧,挺好的。”洛辰不动声色补充道。

 

这一句又是引发了一众爆笑,谁不知道吕良这个名字类似于郭明宇的小号,专门用于摆脱某些麻烦,当时这名字还惹出过不少事。有一次发布会后皇风一小粉丝来找他签名,结果这货脑子一抽写了个“吕良”,被误以为冒充的骂了好一顿。

 

“行了,名也不要你改了,想揍我之前先把钱给还了啊。”叶修说着还伸出手做了个要钱的动作。“不是吧,大少爷你还缺这点钱呢?”郭明宇夸张地叫道。“五百块不是钱啊,老郭你行啊,转行办了个小厂之后五百块都不当钱了,想当初我们就为了一包烟钱都得累死累活……”叶修面无表情地控诉他。“行行行,我的小祖宗,改天哥请你大吃一顿就算还你钱了啊。”郭明宇揽过叶修哄着他说。

 

滚,谁是你的小祖宗了,你这糟老头子坏得很,给我把手拿开!



 

“话说回来,你小子当初第一次退役的时候可吓我一大跳。”季冷出声转移了话题。“怎么,第八赛季了冷哥你还关注我呢?”叶修反问道。“我那是以为你被我那舍命一击打击出问题了,造成你战绩连年下滑最后退役,我当时还打电话给老韩来着。”季冷说着,语气竟还颇为认真。“你可滚吧我们小队长心理素质哪有那么差。”颜晓川忍不住吐槽他。“就是这家伙要有这么差的心理素质百花早得冠军了。”孙哲平也插了一句。

 

“我哪知道嘉世会搞这出啊,还想着这家伙终于肯退役来陪我们这老一批选手了呢。”季冷解释。“我当时也挺不相信的,这家伙说会一直玩下去,结果比老韩退的还早。”林杰似乎回忆起了看到新闻的那一段时间,眼眸微垂。

 

话题好像一下子变得伤感起来,可话题中心的人物却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只是斜靠在吴雪峰肩上(这是他们以前常有的动作,叶修这人吧,骨子软,站不住),似乎是想听听这些家伙会放什么嘲讽。

 

“说实话吧,当时新闻爆出来说你这家伙退役后住储物室的时候,我真有一种冲动去把钱还给你。”郭明宇叹息道。“那你干嘛不来?五百块够我当时买好多包烟了。”叶修立马打蛇随棍上。

 

郭明宇还没来得及答话,吴雪峰先开口道:“你还抽烟呢?”“已经在戒了,家里人都盯着我呢。”叶修说。

 

“你看你看,这哥哥不是怕当时还你钱你就要去买烟嘛,哥哥这是为你好。”郭明宇逮着机会就是骚/话连篇,还为自己一直欠钱不还找借口。叶修懒得理他,一旁的魏琛倒真想让陈果来看看什么才叫真正的流氓猥琐不要脸。

 

“我当时还想着这家伙终于退役了打算找机会好好嘲笑他一下,结果他倒好,转头带着兴欣又拿了一个冠军。”这话搁张佳乐嘴里说出来,怎么听怎么让人想笑。

 

“你们操心他?这家伙心大的跟什么似的,根本用不着你们瞎操心,这位爷在兴欣的日子那可叫吃好喝好玩好顺便告诉那些职业选手:等着吧爷要王者归来拿冠军了。”魏琛对于其他人因为叶修伤感这件事一直抱着不赞成的态度。为叶修伤感,简直就是浪费自己的感情。

 

先不说叶修本身不是那种多愁善感更不希望别人替他伤心的人,就说一位英雄,一位王,他需要的是世人的赞美和至高无上的荣耀,不是怜悯和心疼。

 

伤疤是他纵横天下的勋章,而非告哀乞怜的资本。

 

“老魏你今儿总算说对了一句话。”叶修像是想到什么被逗乐一般,忽而笑了。


————————TBC————————

16 Jun 2019
 
评论(42)
 
热度(35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