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南风未起(叁)

各位小天使们抱歉,最近比较忙,所以没什么时间码字,旧觞就先把码好的上半段放出来了。

喜欢的话记得评论哦

 

章叁。

司空墨见黎虹难受得很,还要帮他解释,心里更不是滋味,却不能做什么,只得静静地注视他。

-

“不是他那是谁?”萧达反问。“咳咳……”黎虹又咳了两声,才道,“是司空冥。”“司空冥?!他不是死了吗?”叶莎莉叫道。“嗯。”黎虹微微点头,“是七剑合璧之时,司空冥下得毒,他那时已自知敌不过我们,却下定决心要替司空墨报仇。他要我们和这天下给司空墨陪葬。”司空墨的瞳孔缩了下。余逗闻言恍然大悟,不可置信地大叫:“所以黎虹你用火舞旋风第十式吸收了所有毒素?!”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黎虹点了头。

-

“黎虹,你,你疯了?!七剑合璧威力巨大,持剑人均会受其反噬,尤以长虹冰魄剑主最为严重,再加上火舞旋风第十式本就对修炼之人损害颇大,还有你之前戒掉血魔疯癫之毒,武功尽失,短短时间内重修会消耗大量内力,这三点,你就已不堪重负了,你,你还将九幽阎罗散尽数吸入体内,你知不知道你会死的?!”余逗心痛不已,破口大骂道。余逗的话仿佛给了在场所有人当头一击,心痛,无法言说的心痛。

-

黎虹微微低头,静静听完余逗的话,道:“我知道。幸亏长虹护心大法,否则我已经死了,我知道我最多还剩一个月。”

-

泠蓝的眼里早已蓄满泪水,强忍着没有落下:“虹,你怎么这么傻……”黎虹看向泠蓝,微微一笑:“蓝,如果我不这么做,那这天下便会生灵涂炭。”

-

泠蓝明白,她怎么会不明白,他们七侠的使命是守护这天下,为了天下和平安定,他们可以奋不顾身,甘为牺牲。可她还是心疼心痛,黎虹身为七剑之首,所承担的远比他们多得多。黎虹这一路是怎么过来的,恐怕没人比她更清楚。多少次拼尽全力,多少次精疲力竭,多少次受伤中毒,多少次命悬一线……她想替他分担。可因她是女子,他总是习惯性地将她护在身后。就算是并肩作战,可每次在她受伤后他又会为了护她而不顾一切,最后伤的还是他自己。

-

泠蓝多么希望以她冰魄剑主的身手,以她玉蟾宫宫主的身份,可以保护那个白衣少年,保护那个沧桑稚子。可黎虹的自尊和傲气不允许。在他的心里,他觉得自己身为七剑之首就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和照顾七侠里的每一个人,却从来不会好好保护和照顾自己。黎虹的性子倔,泠蓝没办法,她也不想破坏黎虹身上的任何东西,于是她只能让自己更加了解他,理解他并支持他信任他。她给不了他多好的保护,但至少她可以照顾他,可以让他安心。

-

“阿虹,你怎么不早说呢?”祁跳开口,语气里眼神里都充斥着无奈和心疼。他早该察觉黎虹的不对的。他做卧底这么多年,察言观色,洞察人心做得炉火纯青,却还是被黎虹骗了过去。“我,我……那个时候刚刚消灭阡晻教,大家都很开心,我不想让你们又为我担心。”黎虹小声道。“可你这样只会让我们更担心。”祁跳加重语气,“如果这次我和司空墨没有发现的话,你是不是打算永远都不告诉我们?!”黎虹没有开口,默认了。“我不是告诉过你别什么都自己扛吗?”祁跳关心则乱,急的口不择言,“你把我们当什么了?”

-

泠蓝皱眉,斥道:“祁跳,别说了!”祁跳见黎虹脸色又白了一分,自知失言,重重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袖里的手紧紧握拳。祁跳啊祁跳,你怎么舍得责怪黎虹呢?要怪也是怪自己没有保护好他才对啊,又怎么能冲他发脾气呢。

-

这时余逗忽的开口问道:“黎虹,你喝麒麟血了么?”黎虹想了想,还是摇头。“为什么?”虽然余逗已经猜到了,但还是免不了的讶异。黎虹又是一笑:“麒麟血又解不了九幽阎罗散,我喝它不是浪费么?”“怎么会浪费?麒麟血可以治你的内伤,虽解不了毒,但却可以缓解毒发时间,你可以多活一个月。”余逗说。“活一个月和活两个月,有什么区别么?”黎虹反问道。余逗顿时缄默,他很想喊当然有,多活一个月他就可以多一个月的时间配出解药救他,但他突然想起九幽阎罗散似乎无药可解,那么多活一个月只是多一个月痛苦罢了。

-

“黎虹,你没喝麒麟血,那你拿他干嘛了?”萧达蓦地开口问。黎虹一愣,随即沉默。他知道此时司空墨与七侠还未和解,他若说出来,他们不知会怎么看司空墨。泠蓝见黎虹沉默知他定是有难言之隐,便道:“虹,不想说就别说了,你们也别问了,虹做事自有他的道理。”

-

司空墨看黎虹不肯开口,知道他是为自己着想,更是愧疚,便开口道:“黎虹他用麒麟血救了我的命。”闻声众人都看向司空墨。“司空墨,你……”黎虹出声,却被司空墨打断了。“黎虹,我之前因为妒忌你而设计陷害你,我爹为了喝麒麟血杀了你爹,还下了这残忍至极的毒,是我们司空家族对不起你。”司空墨说着扫了众人一眼,“我和他们一样,都很奇怪你到底为什么要用如此珍贵的麒麟血救我。”“我不是说了吗?麒麟血只救善人,它能救你,说明你并非大奸大恶之人,反正麒麟血解不了我的毒,那还不如拿来救你一命。我相信你能醒悟,改邪归正。”黎虹冲司空墨一笑,其实他也有私心,只是他更多的还是希望司空墨活得更好。“司空墨,你不会让我失望吧?”

-

司空墨心口一震,狠狠点头:“你放心,绝对不会。我司空墨对天发誓,如果我再行大恶之事,你们尽管……”把我碎尸万段。“发什么誓,你的命是我救的,我说了算。”黎虹打断司空墨的话。黎虹的这一句话无异于表明了他对司空墨的态度,其他人纵使不服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

对于黎虹救了司空墨这件事,泠蓝是最矛盾的那一个。她唯一一次信了司空墨结果害惨了黎虹,她亏欠司空墨的黎虹却替她还了,这让她如何自处?可当她看到黎虹和司空墨成为朋友时,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司空墨,你能改头换面,重新做人,真的是太好了。”泠蓝笑着说。

-

司空墨一愣,听到泠蓝这句话他不应该高兴吗?为什么他反而有些生气?是了,泠蓝和黎虹的话虽差不多意思,用词却不相同。泠蓝说“改头换面,重新做人”说明她完全否定了之前的司空墨。而黎虹却说“改邪归正,弃暗投明”,说明在黎虹心里司空墨是值得肯定的,只要他不在行恶事即刻,其他根本无需改变什么。一个词的差别,对于司空墨来言却是天地之分。

-

他忽然发现黎虹比起泠蓝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忽然发现泠蓝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完美,倒是黎虹,远超他的意料。

-

“呃——咳咳咳……”黎虹剧烈咳嗽起来,右手死死抓着胸前衣襟。“虹/黎虹!”“阿虹!”刚刚背过身的祁跳连忙回身,几步来到床前,可看到泠蓝的动作生生止了脚步。除了泠蓝,他们有谁可以毫无顾忌地接近黎虹。

-

“喂,司空墨,这毒是你们阡晻教的,你们总该有解药吧?”江奔回过神,朝司空墨喊道。司空墨移开落在黎虹身上的视线,摇头:“我爹从未告诉过我这毒,我也不知有无解药。”“你!唉——”

-

“逗逗,九幽阎罗散难道无药可解吗?”泠蓝扶着黎虹,一面替他拍背顺气一面问道。余逗仔细回忆了一下医书里的内容,道:“有是有,可太难了。”“解药是什么?”莎莉闻言忙问。“只要能救阿虹,再难我们也要把它找来!”祁跳道。众人都一脸期望地看着余逗,谁知这时黎虹咬牙喊道:“逗逗,别说了,我黎虹就算是死也不会服那解药的!”众人还未反应过来,就见余逗上前一步,嘶吼道:“黎虹你要气死我!中毒不说,麒麟血不喝,解药不服,你是打算等死是不是?!”声音里有些哽咽。

-

缓了好久才缓过来的黎虹,拉了拉余逗的袖子,赔笑道:“逗逗你别生气,我知道我是你最不听话最不省心的病人,我很抱歉。但是逗逗,那解药我不会服也不能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你一定能找到别的办法的,我相信你。”那虚弱又坚定的话语,那苍白又纯粹的笑容,令余逗心头一热,眼眶蓦地湿润了。

-

的确如黎虹自己所说,他是他所有病人里让他最不省心的。因为他受伤的次数实在太多,而他又经常不听话导致伤上加伤。黎虹的忍耐力很好,他总说“区区小伤,何足挂齿”。在外人看来似乎他真的伤得不重,只有余逗黎虹忍受的是多大的痛楚。每次余逗替黎虹把脉时心里都会腾起一股害怕和无助。他怕他治不好他,救不了他。可他是神医啊,如果连他都放弃了,还有谁能救他?

-

不知多少次,他看着他一口喝下他为他调制的极苦的中药,他看着他不听劝诫不顾性命,他看着他在生死线上挣扎……他只能竭尽全力把他从阎王殿外,死神面前拽回来。余逗真的觉得黎虹不该这么信任他的,不该一次次把命交给他的,他真的怕万一有一天他无能为力,辜负了他的信任。可话说回来,哪个大夫不希望自己的病人绝对相信自己的医术,余逗身为第一神医更是如此。所以每次黎虹的信任给了他压力,又给了他鼓励。

-

余逗吸了吸鼻子,点头道:“嗯,黎虹我一定能找到办法救你的。”哪怕倾尽毕生所学。

-

众人听得一头雾水。江奔问道:“不是,黎虹,既然有解药,为什么不肯服?”余逗叹了口气道:“解药需要一百个练武之人的心头血。”余逗声音不大,却像是在众人耳边劈了一道惊雷。这九幽阎罗散果然歹毒,居然连配制解药都是害人的勾当,难怪黎虹宁肯死也不服那解药。

————————TBC————————————

12 Nov 2017
 
评论(6)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