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南风未起(肆)

旧觞这段日子重温了一下虹七,发现有许多地方都忘却了,虹七描绘的江湖,阴谋诡计,勾心斗角,斗智斗勇,真可谓精彩又经典,每个人物的刻画也那么鲜明,现在再看一遍也完全不会觉得违和。

旧觞很开心最近很多虹七迷纷纷为喜欢的他们出一份力,优秀的手书、歌曲、短漫、同人作品层出不穷,让虹七再次回到了大众的视线,我很感动。旧觞没什么技能,只会写点东西,所以尽自己力写点什么纪念自己的童年吧。

南风未起旧觞会尽可能更下去,只是平日学业繁忙,文坑又多,更新不会很勤,还请见谅。不过其实一开始也只是想写给自己看而已,有同好喜欢便再好不过了。


OOC归我。


章肆。


暮色已至,白日里颇为热闹的西海峰林此刻也沉寂下来,仿佛怕打扰到什么。

 

厨房——

江奔见司空墨轻车熟路的样子,不知为何心里就是不爽。明明这儿是黎虹的家,怎倒像你是主人似的。江奔瞥了眼正在给灶加火的司空墨,道:“咳,那个司空墨,你住这儿几天了?”“三天。”司空墨随口答道。众人闻言都停下手中动作,三天,不就是说黎虹急匆匆与他们告别是为了司空墨?江奔更不爽了。

 

司空墨察觉到众人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抬起头,开口问道:“怎么了?”“呵呵。”江奔怪笑两声,“没什么,只是没想到一个少主居然还会生火做饭。”司空墨自然听出了江奔话里的不对劲儿,默了片刻,才道:“我不会做饭,这三天都是黎虹在做饭。他生火时身上总会染些烟灰,我看不下去便替他做了,烧柴生火我还是会的。”

 

此话一出,众人都沉默了,不知在想些什么。叶莎莉笑了声,继续揉着手中的面团说:“我一直以为,黎虹这种人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我之前也是这么以为的,这三天我才发现许多以前我所不知的一面。”司空墨加完最后一根柴站起身。

 

泠蓝的眼神闪烁了下,手上不停地清洗着一盆青菜,幽幽开口:“你们都把他想得太神了。”“是啊,我们都把他想得太神了,都忘了他再怎么厉害也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而已。”萧达轻叹了口气,眼里流露出怜惜和哀伤。“还不都怪这家伙总喜欢穿一袭白衣,做的又都是一些常人办不到的是。”余逗叫囔道,脸上却没有笑意。

 

“我问过他,为什么总喜欢穿白衣。”司空墨的话成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他继续道,“他说……”

 

【回忆——

“其实我小时候很少穿白衣,小时候贪玩,白衣容易脏,而且我接触的动植物都是色彩亮丽的,我穿的也比较鲜艳。”黎虹笑着说。“那你为什么……”司空墨好奇地问。“这白衣是我爹去世那天换上的。”黎虹的嗓音低沉下来,“我爹叫黎白,我娘叫温城雪,他们的名字里都有白色,所以也算是纪念爹娘吧。之后再玉蟾宫遇到泠蓝,她替我准备了好多套白衣,白衣就成了我的标志了。”黎虹又笑了笑,“现在想想,该是泠蓝当时觉得我穿白衣好看吧……白衣太容易脏了,自我接下长虹剑起,身上这袭白衣就没几天干净过,洗起来是挺烦的。可我也只能穿着这白衣,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这时我的职责和使命,我不能脏,不能辜负爹娘和兄弟们的期望……而且白衣很显眼不是么,你们总能第一时间看到我。”

 

黎虹笑着,司空墨却笑不出来,他真的很想很想抱抱眼前的少年,安慰安慰他,可他不敢,他怕脏了他。】

 

是啊,白衣很明显,每当他们看到那抹白色时,便心安了。

 

“原来如此,我竟是不知。”泠蓝垂眸,她是觉得他穿白衣最好看,她也一直以为他是喜欢穿白衣的。“蓝你也不知么?”叶莎莉又些许惊讶,“你不是最了解他么?叶莎莉很羡慕泠蓝,因为泠蓝是陪在黎虹身边最久,也是最懂他的那个。

 

泠蓝望向莎莉,摇了摇头:“我不是,不是最了解他的那个,也不是最懂他的那个,我以为我足够懂他,却发现很多时候都是我自以为是,那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不是你还能是谁?”江奔问道。泠蓝的视线移到窗户,望向黎虹房间的方向:“是祁跳。”

 

黎虹房间——

青衣男子静静守在白衣少年的床前,温柔的目光描绘着少年好看的眉眼,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如果说泠蓝是一路陪着黎虹的,那祁跳便是一路看着黎虹的。从黎白仙逝那天起,他便看着他从一个天真稚嫩的孩童长成如今这个顶天立地的少年。他很心疼黎虹,很心疼很心疼,可他的心疼却不能像泠蓝那样表现出来,他只能默默的帮着他、护着他。祁跳其实早就料到了自己终有一天会栽在黎虹身上,从他看见黎虹第一眼时就料到了,但是他栽得心甘情愿。

 

 

床上的人儿睫毛微微眨动,然后睁开了那明亮的双眸。祁跳连忙凑上去,道:“醒了。”语落扶着黎虹坐起,让他靠在床头。黎虹侧了侧头,问:“跳跳,现在几时了?”“酉时了。”祁跳答道,又问,“还难受么?”黎虹摇头:“好多了,他们人呢?”“他们在厨房做晚膳呢,估摸着快好了吧。”祁跳笑着说。“真是麻烦他们了。”黎虹垂下头,低声道。“说什么呢,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其他什么都不用管,知道没我的黎虹少侠。”祁跳揉了揉黎虹的头发,又替他理顺。黎虹这次倒是出奇地听话,也没反抗,只“嗯”了声。祁跳将黎虹的一头墨发梳理整齐道:“阿虹你先自己坐会儿,我去厨房看看。”“好。”

 

 

厨房——

“祁跳?祁跳!”江奔、余逗惊讶道。泠蓝疑惑地转身,才发现此时祁跳正在门口。“你们刚才是在说我?”祁跳走进厨房,问道,“说我什么?”“没什么没什么,你怎么过来了?”余逗忙转移话题。“黎虹醒了,我过来看看你们要好没有。”祁跳说。泠蓝闻言看了看灶台道:“快了,还有一两个菜。”“嗯,那你们快点。”祁跳点头。江奔听到这话,不满道:“嘿,你小子什么都不干还好意思催我们。”祁跳这才不好意思地笑笑:“咳咳,我这不是什么都不会么,过来只会给你们添乱。”叶莎莉长叹了口气:“唉——这年头会做饭的男人真心不多了。”这话一出,倒令除萧达外的男子们都有些羞愧,可做饭本就不是男子该做的事不是嘛,哪像黎虹那个怪物什么都会。

 

泠蓝见此噗呲一笑,出声转移话题:“祁跳,虹他怎么样?”“他说好多了,我看他气色也还不错。”“看来本神医的药还是蛮灵验的嘛。”余逗一脸欣慰加自豪。

 

“好了这里差不多了,我们把饭菜端过去吧。”叶莎莉解下围裙,擦了擦手。“好好好放着我来端我来端。”祁跳主动请缨,算是将功补过。

 

本来饭菜是该端到黎虹房间里,但黎虹房间的桌子太小,坐不下那么多人,他又死活不肯坐在床上吃饭,硬要祁跳扶他去客厅,众人无奈,只好把饭菜转移到客厅里的大圆桌,八人围坐一桌。

 

祁跳是扶着黎虹出来的,自然而然坐在了黎虹身旁,另一边的位置则被司空墨占据,倒是把以往一直挨着黎虹坐的泠蓝挤了出去。泠蓝放下最后一道菜,不甚在意地顺势坐在祁跳右侧,和莎莉挨着。这一举动落在莎莉眼里却怎么看怎么扎眼,想说些什么到嘴边却成了一句吆喝:“人到齐了,菜也上齐了,大家都开动吧!”

 

“居然这么丰盛吗?”黎虹的目光扫过满桌菜肴,不自禁感慨一句。“你也不看看我们有几个人,何况还有两个超能吃的家伙在。”莎莉笑道。明知她意有所指,但江奔和余逗又不敢反驳什么。黎虹浅笑,又道:“我怎不知我西海峰林有这么多食材?”

 

“食材当然是泠蓝命人从玉蟾宫送来的,就你这穷地方哪来我们这一个月的吃食?亏我以前还觉得你拥有整个西海峰林会很富裕呢。”余逗抓起一个鸡腿一边啃一边吐槽道。“我家后山可是有一亩菜地的。”黎虹反驳道,语气竟颇为可爱。

 

“得了吧,就你那一亩地都不知荒废多久了,还指望它能种菜啊。”余逗没有细想,脱口而出,下一秒却发觉黎虹的眼眸黯了下去。只听他的声音轻到不能再轻:“哦,我都忘了,自从我娘走后,再也没人去打理那块菜地了。”

 

几道视线射过来,余逗顿时感觉如芒在背,他自知失言,连忙向黎虹道歉:“黎虹,抱歉,我不知道,你别往心里去,我就是……”黎虹摇头,打断了余逗的话:“逗逗你不用道歉,你说的也没错。西海峰林只有我们黎家一家,我爹娘又是不在乎身外之物的人,一切能简则简,便没什么财物积累下来。而我从小除了练功就是钻进山林里和麒麟还有别的小动物野混,更不关心这些了。没想到现在连招待朋友的一桌菜都拿不出手。”

 

“怎么会,我们知道你这儿不比玉蟾宫,又不是来蹭吃蹭喝的,何况大家都是生死之交,还怕有人笑话你不成,你就安心吃吧。”莎莉道。女孩子到底还是心细,知道黎虹少侠到底在别扭什么,三言两语就化解了尴尬。

 

“就是,你也要多吃点,自我见你就没觉得你胖过,反而愈发瘦削了。”泠蓝紧接着开口,既转移了话题又表明了关心。“好,我吃,你就别再念叨我了。”黎虹耷拉下脑袋,低头吃饭。他也用不着夹菜,都有人给他服务周到了。

 

“就该多念叨念叨你,让你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在场唯一成婚的萧达故作一副严肃的长辈口吻教训道。

 

“是是是,我的错,你们也都别盯着我了,赶紧各吃各的吧。”黎虹本没什么胃口,但一来不想让人担心,二来不想辜负泠蓝和莎莉的美食,三来也知自己身子若再不进食怕真的是要迎风就倒了,便是强迫自己多吃一些,装作狼吞虎咽的样子,嘴上还囔囔道:“好吃,好吃,两位女侠的手艺真是好,七侠有你们真是有福了!”

泠蓝和叶莎莉相视一笑。“没人和你抢,慢点吃,虹大少侠。”

 

司空墨有些怔愣,眼前的场景是他以前都没见过的。七侠私底下的相处竟是如此,适当的玩笑和互掐使得氛围更加融洽,他们七个自成一体,外人轻而是融不进去的。此外他更不曾想到,在外纵横驰骋,杀伐决断,于危难之时救兄弟和苍生于水火的七剑之首黎虹,在私底下竟是一副小孩子脾性,爱耍性子闹别扭。

 

祁跳见司空墨惊讶地看着黎虹的样子便知他在想什么,暗自好笑,嘴上却是轻佻地调侃道:“怎么,墨兄,迟迟不动筷,这是看我们的黎虹少侠看呆了?知道我们家阿虹好看,但你这就盯他一人,这让在座的两位绝世大美女情何以堪啊。”

 

此话一出,咳嗽声此起彼伏,众人脸色精彩纷呈。黎虹咳了几声,转头怒瞪着祁跳:“你给我别乱说话。”他这一转头,便错过了司空墨因祁跳一句话绯红了的脸颊。

 

偏偏祁跳还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道:“我哪有乱说了,他盯你是真,泠蓝和莎莉是绝世大美女是真,你好看也是真。”黎虹知道他是有意拿自己寻开心,也知道自己说不过他,便冷哼一声,扭头不再理他。

谁知祁跳突然道:“别动!”黎虹吓了一跳,扭头的动作停在原地,愣愣地看着他。只见祁跳伸手凑近他,触上他的脸,然后轻柔地抹去了什么:“你看你,吃这么急,饭都粘在脸上了,说出去谁信这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长虹剑主啊,分明是谁家的爱吃的小猫。”

 

“祁跳——”黎虹额上青筋蹦起,从椅子上跳下来去打他,青光剑主急忙起身躲闪,伸手挡在自己脸前,讨好地求饶:“黎虹,黎虹少侠,虹大少侠,长虹剑主饶命,小的知错了,您大人不计小人过……”

 

黎虹最忌讳两点,一是说他长得好看,二是说他像只小猫,如今祁跳这不怕死的家伙两点都踩中了,黎虹岂会轻易饶了他。追着他便是一顿拳打脚踢。

 

祁跳虽是夸张地叫着疼和救命,实则却是任他捶打。先不说黎虹下手有分寸,就说以他的轻功想跑简直易如反掌。他半躲半退,就是怕黎虹伤到自己。他这一举无非是想活跃气氛,让黎虹和大家都能开心些。

 

其余五侠乐呵呵地看着热闹,无人插手。祁跳自作孽在先,黎虹理该出手教训,更何况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他们又何必插手呢。

——————TBC——————


02 Mar 2019
 
评论(69)
 
热度(45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