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叶橙叶】你不一定要比我更爱TA

     

叶橙叶,有轻微all叶汤底,其他请自由心证。


借了网上的一个父亲的话,莫名觉得适合叶橙。


没给那个男人取名字,怕自己跳戏。


我们沐橙当然值得最好的男人,当然比起叶修来谁更好,这就说不准了。


OOC归我。


以后再也不敢乱打tag了,稍微改了一下,希望不要再造成误会。




“嘟嘟嘟——”


电话已被挂断,他的手缓缓放下,屏幕还亮着,是通话结束的页面,页面的上方是两个白色的系统默认字体的字,是刚刚给他打电话的女孩的名字。


耳边还回荡着女孩轻快兴奋的话语,久久散不去。


叶修怔怔地盯着手机,手指无意识地收紧,捏得指尖泛红。


直到屏幕熄灭,他才稍稍回神。


苏沐橙要结婚了。


就在明天。


真好。


叶修倚靠在窗户边,控制不住地从裤袋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抽了一根点燃叼在嘴里,再将烟盒和打火机放回裤袋,如往常一样熟练。


他没有开灯,漆黑的房间里,只有窗外投射进来的洁白的月光,和那一星点明明灭灭的火光。


今晚天气很好,月亮很亮,繁星闪烁,明天一定会是个好天气。


日子是叶父叶母一起挑的,他也在场。不得不说老一套也有老一套的好处,这日子挑得相当好。


叶家早在三年前就把苏沐橙收为干女儿,女儿要出嫁,全家没有一个人不高兴。哦,可能还是有的,他曾听到叶父一个人在书房叹气,说什么才收了三年的女儿,转眼就要嫁出去了,那臭小子怎么不把沐看好一点……


呵,他看了十五年,可终究还是没看住。

被一个混蛋拐跑了。


这一个月,叶家上上下下都在忙着为苏沐橙准备婚礼,按照长辈的意思是一定要给苏沐橙办一场最盛大最豪华的婚礼,请上全京城的大佬,最好还是要全网直播的那种。


被苏沐橙拒绝了。苏沐橙的意思只要办一场普普通通的婚礼就好了,请一些她的好朋友们就够了,不用为她浪费钱。


没人会违背苏沐橙的意思,要普普通通,那就普普通通好了,但是,普通也得普通的有格调,叶家人的身价可不能掉。叶秋一挥手,找来了好几个世界顶级婚礼策划师,让他们设计一场“普通”的婚礼。


全程叶修什么都没参与,问他意见回答的都是“你们挑就好了”“沐橙喜欢就行”之类的话。


他似乎一直在逃避着什么,逃避着父母的问话,逃避着朋友的关心,逃避着苏沐橙的邀约,直到日子到了,避无可避。


他本来以为她不嫁、他不娶,他们就能这样过一辈子。


叶修吐出一片浊雾,黑暗和缭绕的烟雾遮住了他脸上的神情,令人看不清、猜不透。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好像是世邀赛结束后他回家的那一年,突然接到了苏沐橙QQ上发来的视频通话,屏幕上许久不见的女孩愈发好看了,愈发有女人味了。她笑着朝他招手,说:“叶修,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有喜欢的人了。”


叶修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时话语以及脱口而出:“哟,我们沐橙长大了,都有喜欢的人了?我倒想知道是哪个混小子这么有本事俘获了我们联盟第一女神的心。”


她嗤笑了声道:“他就在我旁边呢,给你看看。”话音刚落就听她叫了一个人的名字然后拉了那个人的胳膊将他拉到镜头前。“快,打个招呼。”


“叶神你好。”


看到男人活生生出现在他眼前,站在苏沐橙身边,他才意识到这不是一个玩笑,沐橙也不会跟他开这种玩笑。他的女孩有了喜欢的男人。


男人从容地向他介绍着自己,说着自己和苏沐橙的初遇,说着他们是怎么相恋,还向他保证以后会对苏沐橙怎么怎么好。


明明男人很有礼貌和分寸,明明一切都很正常,可叶修总觉得那个男人是在向他挑衅。瞧,搭在苏沐橙肩膀上的手是多么的刺眼,就仿佛在说:“嘿,她是我的了,不属于你了。”


那一刻他的心脏狠狠地痉挛了一下,天知道那一下有多痛。偏偏理智告诉他,沐橙的眼光不会差,从她的笑容就能看出来她很爱那个男人。


叶修轻笑了声,嘲讽又尖锐地说:“行啊,不过你要想得到沐橙,必须先过我这一关。”


得到的是一声自信的“没问题”。


叶修支开苏沐橙,问了那个男人很多问题,可每一个问题的答案都是那么真诚和坚定,那么的令人满意。


他妥协了。


挂断视频后的他瘫在靠椅上,轻轻笑了声。


苏沐橙找了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比他还要优秀,优秀得多。


他有什么理由不放手。


那个男人是个年轻的大学教授,说话幽默风趣又彬彬有礼,颜值高声音好,带着些文艺风,符合苏沐橙的审美。


为人细心体贴,会做饭会做家务会照顾人,懂得一些小浪漫,还会陪她玩闹,符合苏沐橙的要求。


薪资高,休闲时间多,家境富裕,在业内也算是小有名气,最重要的是他一点都不排斥电竞选手,简直是罗辑+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王杰希+周泽楷+黄少天的结合体,完美好男人。


也难怪,这样的男人没有女孩不喜欢吧。


嗯,我家沐橙眼光就是好。


真好。





隔天苏沐橙就发了一条微博,配字“我的他”,配图两只十指相扣紧握的手。


叶修不怎么刷微博,看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仅仅三个字一个心加一张图,他看了好几遍,还特意去翻下面粉丝的评论,发现自己的心情跟那些不可置信鬼哭狼嚎说不要的粉丝差不多。


从那之后,苏沐橙的世界充斥着那个男人的身影,她嘴里提到越来越多的名字也是那个男人的。当她或开心或忧愁地跟他诉说一些她与他的事,他只能笑着听着,宠溺地看着她。


他看的出来她很开心很幸福,她过得很好。


他也知道他可以放手了,可以放心把他交给另一个男人。


他该高兴的……可他为什么一点都笑不出来。


那可是他照顾了十五年的女孩,他看着长大的女孩,要他亲手把她交给另一个男人,他做不到。


叶修爱苏沐橙吗?


毋庸置疑是爱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会比他更爱她。


可他的爱,只是哥哥对妹妹的疼爱宠爱。


而不是那个男人带给她的轰轰烈烈又平平淡淡的爱情,让她为之奋不顾身且无怨无悔,让她甘愿为他笑,为他哭,为他累,为他忧,为他等,为他忍。





“沐秋,”


叶修在黑暗里断断续续地自言自语。


“我们的沐橙明天就要出嫁了。”


“叶家为她准备了最好的婚礼,一定会让她风风光光的嫁过去。”


“沐橙找了个很好的男人,我已经替你审核过了,他不会让沐橙受委屈的。”


“可我还是想把他揍一顿。”


“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呢?”


“可我也不能总把她留在自己身边对不对?”


“她总要长大,总要爱人,总要过属于她自己的幸福生活。”


“我以前总觉得她爱黏着我,跟着我,现在才发现明明是自己放不了手……”


“沐秋,如果你还在,你会高兴么?你大概也会像我一样想把那个男人揍一顿吧。”


“谁让他轻而易举的就抢走了我们的……我唯一的最爱的……妹妹呢……”





翌日,苏沐橙已经换上雪白的婚纱,坐在化妆镜前等待化妆。


婚纱,纯白得无丝无痕,尾摆是一片一片雪白的花瓣组成的,少许的小钻做点缀,高雅大气又不失活泼。


此时的苏沐橙仿佛仙女下凡,只是坐着就成了一幅画,美得惊心动魄。


毫无疑问,苏沐橙是最美的新娘,没有之一。


楚云秀陈果唐柔戴妍琦等人都坐在旁边陪着她,她们也换上了礼服化上了妆,联盟的女选手都是苏沐橙的伴娘。


这次婚礼,苏沐橙个人只邀请了联盟里的一些好友出席,加上新郎的亲朋好友以及叶家的一些比较重要的人物,笼统也不过百来人。


据刚刚陈果接到的电话说,联盟的那些男生都陆陆续续地到了,一个个西装革履,打扮得英俊潇洒,站在一起简直跟哪个不知名的男团。好在新郎颜值也很高,不然真的要被压下去了。


“沐沐,刚叶秋打电话给我说叶修还没来。”唐柔带着些犹豫的声音响起,刚陈果的电话占线,叶秋才打给了她。


苏沐橙脸上的笑容僵住,猛地站起来:“什么?”旁边的楚云秀连忙拉住她:“沐橙你别激动,说不定叶修他已经在路上了呢。”“是啊是啊。”几个女生也跟着帮腔。


“他答应我会来的。”苏沐橙低着头轻轻的说。“对啊,叶修这个人不说别的答应别人的事肯定会做到,何况是你的婚礼这么大的事,他怎么可能不来。”陈果也赶紧安慰道。


“可是……叶秋刚刚跟我说叶修不见了,联系不上他。”唐柔还是选择了说出真相。“不会的!”苏沐橙叫了一声,就要往外冲,被舒可欣舒可怡拉住。“沐姐你要去哪儿?!”


“放开我,我得去找他,他不来,我这婚就不结了。”苏沐橙边喊边试图挣脱舒可欣舒可怡。


“苏沐橙!你这话要是给新郎听到还得了?”楚云秀略带严肃地开口,“你就这么贸然跑出去的话,新郎怎么办?叶父叶母怎么办?我们怎么办?那么多宾客怎么办?”


楚云秀的话让苏沐橙渐渐冷静下来。


“可是,叶修他……”


楚云秀握着苏沐橙的手,放柔了语气:“放心吧,他既然答应了你就一定会来的,实在不行,我让联盟那些人去找。你先好好化妆。”


“嗯。”苏沐橙点点头,重新坐到化妆镜前,心情却全然不同。


傍晚五点,婚礼正式开始。

叶修还是没来。


面对那个男人关切的神情,苏沐橙勉强地勾起嘴角朝他微笑说自己没事只是有些紧张。


可眼底的情绪却逃不过男人的眼睛,男人温和地说:“沐橙,在我面前你不用这样,不开心就不要笑了。他好像还没来,如果你想等他,那我就去告诉司仪把婚礼推迟,我们一起等他。”


苏沐橙抬头看着这个男人,忽然真切的笑了,摇了摇头:“不用了,不等他了,我们开始吧。”“嗯。”


苏沐橙挽着叶父的手缓缓走向那个她即将爱一生的男人,她感觉很幸福,可又很难过,无以言表的幸福,无可抑制的难过。


联盟众人望着台上站在新郎身边的苏沐橙,俊男靓女,无不感慨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衷心地为苏沐橙感到开心,同时又为叶修感到担忧,他到现在都没有出现,没有人联系上他。


“老叶他会不会……”黄少天没说完的话是什么大家都知道,但都不知如何回答。“别瞎说。”最后还是喻文州打破了沉默。


苏沐橙于叶修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都知道,前些年外界一直在传叶橙是官配,苏沐橙肯定会嫁入叶家。他们摸不清叶修对苏沐橙的态度,一直提心吊胆的,生怕哪天他俩就突然宣布在一起了。


苏沐橙发微博那天,他们齐齐吓了一跳,仔仔细细辨认了一下另一只手不是叶修的,这才松了口气。


现在苏沐橙嫁人了,他们本该放心的,但叶修迟迟不出现令他们放下的心再度提起。


叶修是不是爱苏沐橙?


如果是,他们这些人全都没有和苏沐橙竞争的资格。


婚礼分两场,今天的是西式的,牧师正在台上说着话。


“我还以为主持会是你张新杰呢。”方锐开口转移了话题。


“嗯?”张新杰有些疑惑。


“你不是牧师吗?”方锐笑道。


顿时引发了小范围的爆笑。


“我是中国的牧师,不是西方的牧师。”张新杰严肃地说。


大家笑得更欢了。


“神tm牧师还分中西方的,哈哈哈哈。”


“那明天你就可以去主持了,中式的。”


台上仪式还在进行着,在音乐和灯光的掩盖下,也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


“在场的各位当中,有谁反对这两位的婚姻吗?”

“等等!”


牧师就这么一问,谁想到真有人出声反对,当时脸色都变了一下。完了完了,在他完美主持一千多场婚礼生涯中,居然要出现污点了?!


牧师强行镇定下来,问道:“哦,这位先生有什么意见?”


牧师不知道,可在场的很多人都知道那个声音是叶修的。


叶父叶母一时之间不知该生气还是该高兴。


而叶秋和联盟众人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就连台上的新郎脸上也闪过了些许的惊讶。


至于苏沐橙,她呆住了,整个人不知所措的站着,完全不知道叶修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我去,老叶不是要来抢婚吧?!”楚云秀小声地对旁边的戴妍琦说。


“天哪,如果叶神抢婚的话,你们觉得沐姐会选谁啊?”戴妍琦问。


“这很难说啊……”唐柔纠结道。


“这还用选吗,当然是叶神啊。”柳非开口。


“可是沐橙爱的是那个男人啊……”陈果小心翼翼地说。


一时之间大家都极度紧张,一方面作为叶修的朋友,如果他抢婚,大家当然是更支持他,一方面又觉得新郎人真的不错,苏沐橙若是错过了以后后悔就来不及了。

……



一束灯光照在叶修身上,他穿了精致的西装高档的皮鞋,系着蓝色的领带,头发也梳地一丝不苟,整个人的气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气场直逼全场。


现在大家更担心他是来抢婚的了。


叶修缓缓走上前,来到舞台前跨了一步上台,光束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


就当大家以为他会一直往前走时,他站在舞台的最尽头,开了口:“我不是来反对婚礼的,我只是有些话要对新郎说。”


柔和的语气让刚刚压迫性的气场无形中消散了。


全场松了一口气。


“沐橙是我看着长大的,跟在我身边跟了十多年,没想到我才一年不在就被你给拐跑了。”


“沐橙从小没有父母,一直很缺乏安全感,却总是故作坚强,你得多注意,不要让她受委屈。”


“她很喜欢笑,但你要看得出来她到底高不高兴。”


“她之前一直跟在她哥和我身边,被宠坏了,在很多事情上就是个笨蛋,你不要勉强她。”


“我们沐橙可是万千人宠爱的公主,她的粉丝们都看着呢,要是你对她不好,可饶不了你。”

……


“我问过她哥了,她哥同意了把他的妹妹嫁给你了,说如果你敢辜负她妹妹,做鬼都不会放过你。”叶修说着笑了声,“太夸张了,你别信啊,他要变成鬼,第一个肯定不会放过我。”


苏沐橙望着灯光下的那个人,泪流满面。


“你要知道,你不是第一个亲她的人,不是第一个抱她的人,更不是第一个爱她的人。”


“你不一定要比我更爱她,但你一定要替我们,替我接着宠她疼她,照顾她,让她过得幸福,陪着她度过余下的后半生。”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你不要告诉她,你告诉我,我接她回家。”


叶修的话在宴会厅里回荡,引得许多人鼻头发酸,眼角泛红。


苏沐橙再也控制不住地直直跑向前方,冲进他的怀里紧紧抱住他。


她闻到他身上有很重的一股烟味,她还闻到另一股像是想要掩盖掉烟味的香水味。


直到很久以后她才知道,那天上午叶修去了南山墓,坐在苏沐秋坟前抽了一上午的烟。


“叶修,我不嫁了,我不嫁了,我跟你回家好不好……我们说好要相依相伴不离不弃的……”


“傻瓜,胡说什么呢?”叶修低低笑了声,用手捧着苏沐橙的脸,大拇指轻柔地抹去她脸上的泪痕。


“别哭,把妆哭花了就不好看了。”


“我们沐橙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这么好的男人,可不能轻易放手啊。”


“我替你严格考察过了,他很适合你,你跟他在一起会幸福的。”


“我的好妹妹总有一天也要去过自己的幸福生活对不对?”


“不过,嫁过去后就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虽说是要他宠着你,但你也不能太任性,要担起人妻的责任知不知道?”


“也要对他好一点,婚姻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彼此扶持……”


“你别说了。”苏沐橙的眼泪涌得更凶。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也别哭了。”叶修一边替她擦着眼泪一边哄着,“还这么多人看着呢,你说你把新郎晾在一边抱着别的男人多不好。”


这句话似乎刺激到了苏沐橙,她突然狠狠地说:“你不是别的男人。”


“行,听沐橙的,不是别的男人,那哥哥牵你过去。”叶修笑着伸出了手。


苏沐橙微微一愣,将手放在上面任他牵着:“好,叶修……哥。”


他从来没对她自称过哥哥,她也从来没有叫过他一声哥。可苏沐橙知道,从今以后,从这一声哥哥之后,他们就彻彻底底变成了兄妹。


叶修牵着她走到那个男人面前,歉意地笑笑:“抱歉打断了你们这么久,现在,我把我妹妹交给你了。”


他将她的手放在了他的手上,然后抽离。


掌心的温暖迅速消散,随后又被另一份温暖覆盖。


“放心吧。”男人握紧苏沐橙的手,点头道。

“嗯,继续吧。”叶修说完这一句,转身下台。


苏沐橙的眼睛注视着他,追随着他,看着他走入黑暗,看着他弯腰向长辈们道歉,看着他走向联盟选手席才收回了目光。


她知道,那群男人不一定要比她更爱他,但他们一定会让他幸福,而这,是她给不了他的。


“老叶/叶修/前辈……”


叶修一走过去,七嘴八舌的问候就接踵而来。每一个人不论说了什么,语气里的欣喜和担忧都骗不了人。


“行了,哥好的很,别吵了啊。”


“我只是替沐秋觉得不值,又有点舍不得罢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想什么,都以为我要抢婚是吧,脑洞可真大。”


“老叶,沐橙都结婚了,你什么时候找个伴啊?”张佳乐试探性地开口。


“不是张佳乐你又不是我妈,问这个干嘛?再说你看老韩不都还没结呢,我着什么急啊。”叶修有些无奈。


众人齐齐看向韩文清,发现对方罕见地露出了一抹温柔的笑,在摇头灯的照射下显得非常惊悚。


“就知道说我,你们自己有女朋友了吗?”叶修反问。

“没有。”王杰希飞快答道。

“那不叫得了,废什么话。”叶修敲了敲玻璃面的桌子,“今天沐橙婚礼,都给我专注点看。”


听到这句话所有人才想起来今天的主角,纷纷扭头去看舞台。牧师已经在宣读誓言了。


“你是否愿意娶苏沐橙小姐为妻,与她同住,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她,直到离开世界?”


“我愿意。”男人的眼睛和语气里都是化不开的深情。


牧师又朝苏沐橙说了一遍:“……不论他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他,直到离开世界?”


苏沐橙深吸了口气,看着面前的男人,微微一笑。


就在这时,叶修突然听到谁轻轻问了一句。

“叶修,以后如果我们都没娶,那就这样过一辈子好不好?”


“我愿意。”

fin.








15 Dec 2018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