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all叶】论那个恶意刷屏的兴欣战队(一发完)

本来应该昨天发的,但奈何昨天没写完,只好和今天圣诞节一起发了。


这是一篇平安夜和圣诞节贺文。


文中一些梗来自旧觞自己的朋友圈。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希望没有太晚,


小声向圣诞老人许愿我想要修修。


以下正文:



圣诞节又要到了,转眼间已过了三年。陈果早早地就把网吧装饰起来了,与前两年不同的是她买了一棵新的圣诞树放在网吧门口,而旧的那棵,她搬去了上林苑。

 

这将是她和叶修一起过的第三个圣诞节。

 

陈果到现在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短短三年,她有幸遇见了她的偶像,兴欣由一个网吧变成一支战队,从挑战赛到第十赛季总冠军。

 

至于叶修,从被逼退役到王者归来再到带领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

那个男人总在给她惊喜,愈来愈让她觉得她到底有多幸运上天才会让那个男人走进她的网吧。

 

陈果回过神,又仔仔细细清点了礼物数目,查看了装饰没有问题,才拍拍手对众人说:“行了,都搞定了,你们先训练去吧。”众人一哄而散。

 

今年有这么多人帮忙,陈果省心了很多。她又扫了眼安安分分坐在自己位置上开始认真训练的众人,一脸欣慰,拿出手机刚想打电话就被一个粗犷的声音吓了一跳。

 

“老板娘,老叶啥时候来啊?”

 

陈果顿时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浑身不自在,只得没好气地朝魏琛吼了句:“急什么,我这不刚要给他打电话么?”

 

“好好好,您打您打,我去监督他们训练。”魏琛讪讪道。

 

叶修之前配了个手机,但是电话号码全联盟只有陈果和苏沐橙知道,这两人又怎么求都不肯松口,所以每次想和叶修联系都得通过她们,也是很卑微了。

 

陈果走到门边,拨通了电话。

老实说她原以为叶修今年不会和他们一起过圣诞了,都打算把礼物寄到叶修家里去了。但昨天突然接到叶修的电话说是要回来兴欣过圣诞节,陈果别提有多高兴了。

 

电话里说是:“我爷爷说那是外国人的节日,没什么好过的。所以家里大概是不会过节的,我那个笨蛋弟弟又要加班,我就想与其自己待在家还不如去看看你们,顺便还能打个荣耀是吧?”语气超苏超可爱的那种。

 

 

这件事她自己兴奋了一晚上,硬是到12月24号早上才告诉兴欣众人。刚说完这些个人就跟疯了一样四散而去然后迅速地装扮好了整个上林苑,陈果就这么看着她那棵圣诞树下的礼物不断增多。

 

所以说这些人到底给叶修准备了多少礼物?!

 

“喂,你什么时候到?”

“三点钟吧。”

“需要我们去机场接你吗?”

“不用,上林苑我还不认路吗?再说我也没带行李,不用麻烦,你让他们好好训练。我可是要去检查他们训练结果的。”

 

陈果特地开了外放。

对面的叶修就听到手机里传来一声响亮的“是!”

 

叶修无奈地笑了下:“外放呢?”

“这不你的话比较管用。”陈果笑着关掉了外放,“而且都等着你呢。”

“那叫他们别期待了,我可什么礼物没带。”

“没事,礼物不重要。”陈果暗自在心里加了句:再说了你人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三点,兴欣众人却是多一秒钟都坐不住了,见此苏沐橙只好一拍桌子,宣布现在开始兴欣放一天半的假。

 

唐柔方锐带头高呼“队长万岁!”

 

 

“咚咚咚——”

“一定是老大来了,我去开门!”包子反应飞快,一个大跨步就窜到门前,打开了门,看到的就是一个穿着灰黑色羽绒服围着米色围巾的叶修。

 

“老大我想死你了!”

包荣兴个子高大,衣服也宽大,他本人又不喜欢拉拉链,便只是将外套敞开着。

他动作迅速地将叶修拥入怀里,用外套将叶修整个人都包住再带进屋子。

 

“老大你冷不冷?你要冷的话可以抓我的手,我的手很暖和的哦。”

 

叶修一进门就被包子蒙了个两眼黑,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只能瓮声瓮气地说:“包子,我不冷。”

 

“就是包子,你别把老叶捂坏了,快放开!”方锐囔囔着上前分开两人。

 

“前辈,快喝点水暖和暖和,温度我已经试过了不会太烫的。”叶修刚站定就看到一个杯子递到他眼前,是乔一帆没跑了。

 

“谢谢小乔。”叶修接过水杯喝了一口,确是刚刚好的温度,捧着暖手,喝了暖胃。

 

叶修缓缓哈了口气,看着围在他身边问长问短的人觉得有些好笑。他们是真把他当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了。

 

“行了,不用都围着我,你们该干嘛干嘛去,不是还要训练吗?”

“报告老大,队长已经给我们放假了!”

 

叶修有些惊讶地看向苏沐橙,发现对方正嘻嘻地朝他笑。

 

叶修无奈,只得道:“行啊,除了小安每个人和我来一局竞技场,赢了的就放假,输了的……圣诞活动可得给我努力了。”

 

“我去老叶你这不是坑人了呢?!队长,不带这样的。”方锐向苏沐橙发出抗议。“别看我,我听叶修的。”苏沐橙说话间已经跑到叶修身边去了。

 

“那啥,老夫就不用了吧。”魏琛开口道。“怎的老魏,怕了?”叶修歪头看他,露出一个略带嘲讽的微笑。可就是这么恰好,笑容不偏不倚地击中了魏琛的心。

 

“来,来就来,老夫还怕你不成!走走走,现在就来!”魏琛拉着叶修就往电脑桌前走,“话说你这家伙带账号卡没啊?”

 

“没。”

“那你怎么打?”

“随便给我张卡,开个修正场就能虐你了魏琛大大。”

“靠,你小子也太狂妄了,老夫今天不把你虐到跪老夫就跟你姓!”

“跟我姓,叶琛?”

“唉唉唉,带我一个,我觉得我将见证老魏改姓的历史性一刻。”

“废物点心你给我滚。”

 

“噗——”站在陈果身边目睹了全过程的唐柔笑出声,“他们还是老样子。”“是啊,真好。”陈果也由衷的笑了。

 

“那果果,我和沐沐也先去了。这次我一定要打败他。”唐柔说。“嗯嗯,去吧去吧。”“对了果果,这两天上林苑可能会收到很多个包裹,拜托你留意咯。”苏沐橙交代道。“知道啦。”我现在就去物业看一眼,“你们好好玩,礼物不许拆啊!”

“嗯嗯。”

 

 

跟每个人都打完竞技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值得一提的是,真正打赢叶修的只有苏沐橙和唐柔而已,方锐则是和叶修打了个平手,魏琛硬是打了两局一负一胜才免于改姓的命运,包子那局两人都太放飞自我不作数。至于乔一帆莫凡和罗辑,叶修则是认认真真地打了三场指导赛。

 

这么下来叶修也是有些累了。

 

“行了行了,可以吃晚饭了!”陈果的一嗓子直接把所有人都叫了出来。加上伍晨和关榕飞一共十三个人围成一圈。

 

“哎哎,大家一起拍张合影吧!”苏沐橙提议道。“好啊好啊,我现在就去拿支架。”陈果当即跑回房间开始翻找手机支架。

 

“叶队,你这次在兴欣待几天?”安文逸出声问。叶修想了想说:“一星期吧,毕竟元旦还是得回家过。”“那太好了,我正好还有一些问题要请教前辈呢。”罗辑兴奋地说。

 

“老叶我跟你说小罗的那些问题都特别深奥,你到时可别不懂装懂啊!”魏琛故意告诫道。“我看是你自己文化水平低看不懂吧。”叶修说。

“我文化水平低?老夫好歹是高中毕业的,到底是谁更低一点?”魏琛不服气地说。

 

“你高你高,那么请问高中毕业的魏琛大神,你知道怎么样在速度最快且耗蓝最少的情况下拆毁一座楼吗?”叶修看着他问。

 

魏琛瞬间愣住,兴欣独有的拆迁流战术从来都是由罗辑精准计算出来而他们负责执行,他又怎么会知道是怎么算出来的?

 

“难道你知道怎么算?”魏琛一脸不可置信。

“非也。”叶修摇摇头故作高深的样子。

 

罗辑噗嗤笑出声,在魏琛目光扫过来后又连忙憋住,解释道:“叶修大神不一定能精确算出来,但他丰富的经验却能让他做到,甚至效率更高,所以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要向大神请教的原因啦。”

 

“啧啧,老魏你听到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哥能拿下三连冠而你不能的原因。”

 

“我呸,吃你的饭吧!”魏琛自知说不过叶修,只好强硬转移话题。

 

陈果也在这时找来了手机支架,招呼着众人一起拍了张大合照,把叶修围在中间的那种。

 

哦对了,叶修头顶的仓鼠帽是莫凡扣上去的。

 

又拍了一张十三个人碰杯的照片,当然他们喝的是果汁。途中方锐拉着叶修的胳膊要来个交杯酒,被敏锐的安文逸及时发现并拆穿。

 

关榕飞说什么都要敬叶修一杯啤酒,囔囔着什么“老叶我干了你随意”,众人生怕又出现一杯倒的场面急忙制止。最后伍晨只好牺牲自己陪他喝,两人你一罐我一罐还真喝了不少。

 

晚饭在吵吵闹闹中吃完了,桌上杯盘狼藉也暂时懒得管。陈果拿出她上午买的平安果一人一个分了过去,还没忍住吐槽了句:“平时苹果几块钱一斤买了没人吃,今天六七块一个都抢着买。”“这不就图个寓意嘛,不然怎么说商家心都黑呢。”魏琛接话道。“去去去,这叫懂得投机取巧,会赚钱,老魏你懂啥?对吧老板娘。”方锐一找到机会连忙讨好老板娘。“对,这是商机。”陈果肯定了句,又说,“但对我来说,我在乎的是里面的这个苹果,而不是外面的包装。”

 

苏沐橙和唐柔对视一眼,都知道陈果意有所指,但都没有戳破,反倒是转移了话题。“我们把这些苹果摆成心形拍一个吧,多好看啊。”唐柔提议。“同意!”苏沐橙举手赞成,“然后叶修用手比个心。”陈果幻想了一下画面果断同意,兴冲冲地把刚发出去的平安果都收回来放在地上,和苏沐橙唐柔两个人开始摆心形。

 

“姑娘家花样就是多。”魏琛感慨了句。“女生就是喜欢这些五颜六色花里胡哨的玩意儿。”方锐也偷偷吐槽道。“没办法,过节么,由着呗。”叶修耸耸肩,就走到三个姑娘身边帮忙去了。魏琛和方锐见此也只好认命前去帮忙。

 

兴欣战队的一个特点,就是脑洞大开、花样百出、标新立异、石破天惊。虽然千奇百怪什么都有,但却意外地和谐,其乐融融。

 

又闹了一个多小时,拍了上百张照片后,苏沐橙终于拿着手机说:“大功告成。”“嗯?沐沐你在干什么?”唐柔疑惑地问。“发朋友圈啊,这么特殊的日子当然要发朋友圈纪念啦。”苏沐橙把手机屏幕展示给几人看。

 

被苏沐橙一提醒,兴欣众人纷纷去找手机开始发朋友圈。

当晚,联盟选手的朋友圈被兴欣战队刷屏。

 

沐雨橙风:平安夜快乐!兴欣十三个人聚齐,明年也要继续加油鸭!

         [兴欣合照.jpg][碰杯照.jpg][手比心照.jpg]

 

寒烟柔:平安夜快乐。好久没有这么热闹的和朋友一起过节了,很开心。

       [兴欣合照.jpg][自拍加叶修侧脸.jpg]

 

逐烟霞:和那家伙一起过的第三个圣诞节,有幸遇见你们。

        平安夜快乐!

       [兴欣合照.jpg][碰杯照.jpg][圣诞树加叶修背影.jpg]

 

海无量:哈哈哈尽情羡慕我吧,我的平安夜可不是一个人哦。

        平安夜快乐!

       [兴欣合照.jpg][两个人的手抓着同一个平安果.jpg]

 

迎风布阵:这年头都兴这些玩意儿吗?想当年哪有过什么平安夜,不过是两人去街头一起撸个串而已。罢了罢了,平安夜快乐!

          [兴欣合照.jpg][两个勾肩搭背的影子.jpg]

 

一寸灰:平安夜快乐!要记得吃平安果哦。

       [兴欣合照.jpg][一杯热水,蒸汽中隐隐有人影.jpg]

 

包子入侵:平安夜快乐!老大我的平安果甜不甜?

         [兴欣合照.jpg][喂叶修吃苹果.jpg]

 

昧光:平安夜快乐!今天收获很丰盛!

      [兴欣合照.jpg][电脑屏幕上的一只手.jpg]

 

小手冰凉:平安夜快乐。今天小手不冰凉。

        [兴欣合照.jpg][握着同一个鼠标的两只手.jpg]

 

毁人不倦:平安夜快乐。帽子别摘,戴着好看!!

         [兴欣合照.jpg][给叶修戴帽子.jpg]

 

君莫笑:平安夜快乐。

        圣诞节快乐。

        那些想送礼物的,哥什么都不缺,就缺稀有材料。

        [兴欣合照.jpg][碰杯照.jpg][君莫笑要材料的可爱Q图.jpg]

 

当然最后一条是叶修被陈果苏沐橙几人逼着发的。

 

 

 

 

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兴欣的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居然在朋友圈恶性刷屏,过不过分?你以为我们会给你们点赞吗我跟你说不可能的,内容引起过度不适,举报了!兴欣的听到没有,出来出来出来。苏妹子@沐雨橙风 别以为我不知道那只比心的手是老叶的,还有魏老大@迎风布阵 方点心@海无量 你们别以为就一个手部轮廓和一个影子我就认不出来那是老叶了!还有老叶@君莫笑 你想得也太美了吧,送什么都行送稀有材料是不可能的!!!

 

风城烟雨:开屏又见黄少天。

 

王不留行:头一次觉得黄少天说得很有道理。

 

夜雨声烦:什么叫头一次啊,我每一次说的话都非常有道理好吗?!

 

生灵灭:同意王队。

 

石不转:兴欣公然恶性刷屏,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训练,希望苏队能引起重视。@沐雨橙风

 

一枪穿云:过分

 

无浪:我们队长的意思就是你们兴欣居然在朋友圈刷屏,太过分了。

 

海无量:那还真不好意思,这次刷屏是队长带头老叶批准的。

 

唐三打:我靠这些都是什么玩意儿?不就是战队一起过了个节,至于嘛?

 

包子入侵:魏老大说得没错,果然是羡慕嫉妒恨。

 

一叶之秋:就是就是,方锐你那条是什么鬼啊,我也不是一个人过的啊,为什么要羡慕你啊?

 

百花缭乱:某个人@海无量 麻烦你清醒一点,老叶只是刚好接了你递过去的苹果而已。

 

海无量:某些人就是死要面子故作坚强,那我就说得明白一点。

        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沐雨橙风: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寒烟柔: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小手冰凉;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包子入侵: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一寸灰: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昧光: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毁人不倦: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迎风布阵:因为你们没有叶修啊(*^__^*) 

 

迎风布阵:不好意思,手滑点到+1了

 

夜雨声烦:过分了过分了啊!!!

 

枪淋弹雨:你们气得黄少都只打了七个字。

 

鸾辂音尘:震惊!兴欣今天是怎么了?

 

索克萨尔: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

 

王不留行: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1

 

百花缭乱: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2

 

再睡一夏: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3

 

石不转: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4

 

生灵灭: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5

 

夜雨声烦: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6

 

逢山鬼泣: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7

 

一叶之秋: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8

 

唐三打: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9

 

风城烟雨: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10

 

一枪穿云: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11

 

无浪:内容引起极度不适,举报了+12

……

 

沐雨橙风:无所谓,举报就举报吧,反正叶修是我们兴欣的。

 

海无量:队长霸气,队长威武,队长万岁!

 

寒烟柔: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张图,相当真实了。

 

夜雨声烦:……

 

大漠孤烟:胡闹。

 

君莫笑:[语音]【好啦,大家平安夜快乐,乖~】

 

一枪穿云:!φ(>ω<*) 

 

夜雨声烦:老叶你有本事就来jjc和我pkpkpk啊。发条语音有用吗?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还有兴欣的,敢不敢和我们蓝雨PK啊?!

 

索克萨尔:少天,前辈新发了条朋友圈。

 

夜雨声烦:什么东西我去看一眼。

 

夜雨声烦:!Aklghnklganklbnakdhgab

 

沐雨橙风:啧啧啧,都激动到滚键盘了。

 

一寸灰:前辈们人呢?

 

寒烟柔:都去打电话了吧。

 

……

 

叶修最新朋友圈

君莫笑:1529*******

       欢迎打扰。

       


从刚才开始叶修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叶修对此头疼不已,但奈何是苏沐橙发的,他也没有什么办法。

 

“嘻嘻,今晚活动奖励很丰厚哦,牺牲你一个,幸福我们整个兴欣嘛。”

“是啊,老叶,今晚就靠你拖住那些人了!”

“行行行,哥知道了。”

 

“文州啊,嗯,你也是,平安夜快乐……”

“大眼儿,你们微草今晚应该也很热闹吧,都给他们准备了什么……”

“小周啊,听到了,记得去许愿哦……”

“小肖,晚餐挺丰盛的,已经吃过了……”

“张佳乐同志,有没有去买圣诞帽和棉花糖啊?抓紧时间许个愿哦,说不定会实现呢……”

“孙大大不是说了哥不缺礼物只缺稀有材料吗?行行行……”

“孙翔啊,快乐快乐,记得吃苹果……”

“喂,唐昊,喂,怎么就挂了呢……”

“李轩同志看到你的照片了,他在你旁边吧,替我向虚空副队问个好啊……”

“新杰,平安夜快乐,杭州是下雪了,但还好不是很冷,知道了,会早点睡的……”

“喂,老韩啊,你怎么也打来了,不是,最近怎么样啊……”

“得得得话这么多你的电话我怎么敢轻易接啊少天大大,PK就下次吧今天有点累了,好了别问了,我吃过了也不冷在家也挺好的,知道你给我寄礼物了会去拿的,至于你的礼物啊,你也知道我的德行,行行行那你坚持这么认为的话那就等惊喜好了……”

 

……

 

今晚大丰收的兴欣众人结束战斗后发现叶修的电话还在响,不禁觉得失策失策,一致决定明天圣诞节必须再刷一次屏。

Fin




其实在圣诞节当天,众多联盟选手都收到了叶修的圣诞礼物,于是乎,这群昨天刚谴责过兴欣的家伙集体打脸。不光在朋友圈刷屏,还在微博刷屏!据如同经历了一天恶战的粉丝表示,当天简直是群魔乱舞,混乱至极,造成了千妖同哭,万鬼齐嚎的悲惨景象,后被定义为黑色圣诞节。

 



真Fin

想看甜的小可爱到这里就可以红心蓝手评论了哦。

 

 




 

 

“喂”

“阿修,平安夜快乐!”

“……沐秋,你吃平安果了吗?”

“哈哈哈没有呢,我只有两个平安果,一个给你,一个给沐橙。”

“也是,谁让你穷的连平安果都买不起。平安夜快乐。”


     沐秋,我现在送你一个还来得及吗?


25 Dec 2018
 
评论(13)
 
热度(6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