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血殇(厉凡)3


章三、绝情冷血

三日转瞬即逝,终于到了复活兽神之际。鬼王耗费了大半生的时间和精力就为了今天这一刻,又怎能容他人阻碍。鬼王宗几乎所有人都被派出去拦截青云门和其他正派的人,就连碧瑶都被派去冒险,可见鬼王势在必得的决心。


    十万大三之巅.祭坛

鬼厉醒来时,发现自己正倚靠在一块大石上,前方是一个大大的祭坛,而鬼王和鬼先生正站在不远处。几乎一瞬间,鬼厉的眼神变得清明,闪过一道精光。没想到鬼王为了让他来这十万大山不惜对他下药。鬼厉拿着噬魂,起身,一步步朝鬼王走去。


鬼王察觉了身后的气息,转过身面向鬼厉:“厉儿,你醒了。”鬼厉站定,冷笑一声:“爹,您和鬼先生这是在做什么呢?”“你说呢?”鬼王瞪了他一眼,“你爹我这半辈子就是为了今天。”“复活兽神。”鬼厉点点头,“据我所知,复活兽神需要天书之力,如今五卷天书在我体内。爹,难不成你要拿儿子我祭兽神?”鬼王沉默。


在田不易、普智以及两派弟子的帮助下,张小凡一行人紧赶慢赶来到了十万大山山脚。面对巍峨雄壮、直插云霄的大山和那层层递进,望不到头的阶梯,张小凡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林惊羽似是看出来张小凡的心思安慰道:“小凡,别担心,我们这么多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一定能上去。”“对啊,小凡,有我们呢,我们一定能把你送上去。”曾书书搭上张小凡的肩膀拍了拍。张小凡一阵感动,回以众人一笑,用手中的烧火棍指向山顶:“嗯,我们一起阻止这场浩劫。”


第一层,众人合力打退了魔教小兵。

第二层,等待他们的是青龙,不带任何犹豫,宋大仁和法相已经上前与青龙交起手。“小凡,我和阿相拦住他,你们快上。”宋大仁一剑劈向青龙对张小凡说。“好。”

第三层,是一个一身紫衣蒙面的女子——幽姬。陆雪琪拔出剑冲上去:“我来拦住她!”

第四层,红衣女子眼眸含笑,正是他们的老朋友金瓶儿。“把她交给我。”林惊羽一个箭步上前挡在金瓶儿身前。

第五层,秦无炎嘴角带笑,负手而立,好似在欢迎他们的到来。曾书书见此对周小环说:“小环,你陪小凡上去,我来会会他。”


第六层,出人意料地,青衫碧衣的俏姑娘站在前方。【碧瑶也来了,那他呢?】张小凡皱了皱眉。“碧瑶姐姐!”小环欣喜地叫起来。“小凡哥哥,小环,你们来了。”碧瑶波澜不惊地说,语气里隐隐带了些敌意。“瑶儿,听话,快让开。”张小凡放柔语气。“小凡哥哥,我们现在是敌人,你觉得可能吗?”碧瑶不冷不热道。“瑶儿,兽神一旦复活,生灵涂炭,人间将会变成炼狱,我们必须阻止你爹。”张小凡劝道。碧瑶轻轻摇了摇头。这时周小环道:“小凡哥哥,我拖住碧瑶姐姐,你赶紧走。”说着来到碧瑶面前死死拉住她。张小凡不敢犹豫,立刻向上跑去。“喂!你放开我,小凡哥哥不能上去。”碧瑶拼命挣脱却不知怎的竟挣脱不开。周小环抱着碧瑶,对张小凡喊道:“小凡哥哥,加油,自己小心!”


每上一层,所消耗的体力更大,张小凡已经有些体力不支,堪堪支撑着。想想师门的嘱托,朋友的支持,张小凡便觉充满了力量,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张小凡早已忘了自己走了多少步,突然间看到尽头的他欣喜若狂,几步跨上去。


鬼厉听到动静也朝崖边走去。一步、两步、三步,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那一刻,鬼厉看到了张小凡,而张小凡也看到了鬼厉,两人愣在原地。时间仿佛静止。


“小凡。”鬼厉打破沉默,唤了一声,“你来了。”


张小凡看了眼鬼厉身后的鬼王和鬼先生,又看向鬼厉,收回心神,苦笑:“你果然要复活兽神。也是,你是鬼王宗副宗主,帮你爹,天经地义。”“小凡,不是你想得那样。”


“别废话了,动手吧!”张小凡握紧烧火棍直向鬼厉袭去。鬼厉无可奈何,本能的用噬魂抵挡。两根短棒相接,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张小凡越打越狠,步步紧逼;鬼厉只守不攻,一退再退。


“你为什么不还手?”张小凡吼道。“我不会还手的。小凡,我说过我以后不会再伤害你。”鬼厉面对张小凡一如既往的温柔,哪有半分心狠手辣的血公子的影子。“我鬼厉可与全天下为敌,也绝不会与你张小凡为敌。”


张小凡的心狠狠一颤,连呼吸都滞了一秒。但他清楚的知道,他不能手下留情。“别假仁假义了!”张小凡左手施法,体力的青云功法太极玄清和天音功法大梵般若同时运行,猛地一击。这一击之重,竟直接将鬼厉打飞出去。而他身后是万丈悬崖。


千钧一发之际,鬼厉用噬魂横在崖顶,整个身子挂在崖边,左手捂着胸口,皱紧眉头。张小凡显然没料到这种情况,心下一惊,刚挪动一步,就被鬼王拦住去路,只得与鬼王缠斗起来,心里却担忧着鬼厉。


鬼厉抬头见鬼王与张小凡打起来,焦急万分,他知道凭张小凡一个人是打不过鬼王的。鬼厉看了眼脚下,集中精神,手脚同时发力,翻身跃上崖顶,直朝两人飞去,为张小凡挡下鬼王的关键一击。


鬼王收了法力,怒视着护在张小凡身前的鬼厉,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味。“鬼厉,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记得我对你说过,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小凡。”鬼厉坚定地说。“你不伤害他,可他反而对你大打出手,毫不留情!”鬼王指着张小凡道。“这是我与他的事,不用你管。”“你!”


就在三人僵持不下时,鬼先生的声音突然响起:“宗主,四灵血阵已经形成,还请宗主抓紧时间。”“爹,趁还来得及,收手吧。”鬼厉劝道。“宗主,您耗费大半生就是为了这一天,您还等什么?成大事者不可心软。”鬼先生一边施法支撑着血阵,一边朝鬼王喊道。鬼王闭了眼,再缓缓睁开,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鬼厉。鬼厉的心在那一刻彻底凉了。苦笑一声,施展噬魂抵抗鬼王的攻击。


张小凡怔在原地,呆呆地看着两人打斗,在他突然意识道什么时,鬼厉已被打入四灵血阵中。“厉儿,休要怪爹,要得到力量就必须有牺牲。”鬼王的声音飘荡在上空。而此时的鬼厉被法阵的力量包裹,托起,法阵开始启动。


“鬼厉!”张小凡想要上前营救鬼厉,却被鬼王用法力束缚住,无法挣脱。“鬼王,你这个绝情冷血的家伙,为了得到兽神之力,不惜牺牲自己的亲儿子!你放开我!”“要说绝情冷血,张公子难道不是吗?”鬼王哼了一声。“我和你不一样!”


鬼厉身处混沌结界中,听不到任何外界的声音,只觉一股巨大的能量在自己体内乱撞、拉扯,好似要将他生抽活剥一般。痛苦遍及全身,纵使是他,也难以忍受,生生痛呼出声。“啊——”


“鬼厉!”


“不好,哥!”碧瑶急忙朝山顶跑去。“唉,碧瑶姐姐,等等我!”周小环赶紧跟上她。而幽姬、金瓶儿等人也收了手往山上赶去,青云门的人在听到张小凡的叫声后也火速前往山顶。


17 Jun 2017
 
评论(5)
 
热度(27)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