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血殇(厉凡)4


章四.天为谁春

当众人赶到山顶时,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张小凡奋力想挣脱法力的束缚,鬼王和鬼先生在一旁盯着法阵运行。而祭坛中间,四灵血阵中,鬼厉被包裹在红光里,痛苦不堪。那阴暗的红光里,渐渐凝聚成一股黑气。


“爹,住手啊!快住手啊!”碧瑶朝鬼王跑去。“瑶儿!”鬼王一惊,立马拦腰抱住碧瑶。“爹,你疯了?!那是鬼王宗副宗主,瑶儿的哥哥,您的亲儿子啊!”碧瑶哭喊着挣扎着想要去救鬼厉。“瑶儿,听话,不要胡闹!”鬼王厉声道。“爹,瑶儿已经没有娘了,您还要让我失去哥哥吗?!”碧瑶的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拼命拍打着鬼王。鬼王闻言一震,抓住碧瑶的手看向血阵,沉声道:“来不及了。”


……


“小凡!”曾书书等人赶到张小凡身边。“你们先别管我,快救鬼厉。”张小凡喊道。于是,陆雪琪、林惊羽、曾书书、法相、宋大仁五人一同施法击向那团黑气。


但晚了一步,兽神已初具神形,他们的攻击起不到一点儿作用,反而遭到了反噬。碧瑶见状急忙对幽姬等人喊道:“幽姨,青龙大哥,你们快救哥哥啊!”闻言幽姬等人立刻向四灵血阵施法,依旧是毫无作用,只是耗损了他们自身的修为。黑气越来越大,笼罩了天空,天地一下子陷入黑暗。


天空上方传来一阵狂妄的笑声,是兽神。“哈哈哈哈……几百年了,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这一次的祭品不是一般的美味啊,魔教血公子,鬼王宗副宗主。”


“兽——神——”鬼厉紧咬下唇,吐出两个字。


“鬼厉,我劝你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乖乖把体内的天书交出来。”“你——做梦!呃啊——”鬼厉皱紧眉头,右手紧握着噬魂,而左手死死攥着拳头,指甲扣进肉里,渗出丝丝鲜血。


“没想到堂堂血公子也有如此凄惨狼狈的时候,可悲,可叹。”“闭嘴!”


“你想想,你为鬼王宗出生入死卖命,结果呢,他们把你送来给我做祭品;你对那青云弟子张小凡情深义重,几次三番舍命相救,可换来的却是他的不信任和仇恨;你受了那么多伤,吃了那么多苦才有了今天,但他们却无时无刻不在想怎么杀了你。鬼厉,难道你不怨,不恨么?”


“呵。”鬼厉凄厉一笑,“我怨,我恨……”


兽神和鬼厉的谈话落在众人耳里,竟是说不出的震撼和伤感。张小凡红了眼眶。


兽神听到鬼厉的回答很是高兴,只要激发鬼厉的心魔,取天书就易如反掌了。可下一秒,鬼厉的眼神变得坚定清明:“我怨的,我恨的是你!如果不是你,天下不会有浩劫,正魔两派不会有这么深的仇怨;如果不是你,我娘不会惨死,我爹不会变得如此心狠手辣;如果不是你,我和小凡也不会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一切都是因为你!兽神,我不会让你得逞的!”


“你要干什么?!”


只见鬼厉调动所有内力,对噬魂施法。五卷天书同时运行,万丈金光从鬼厉体内迸发,刺得众人不得不以手遮眼。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


鬼厉深沉富有磁性的声音传来,所有人都往那金光望去,唯有张小凡瞪大了双眼,拼命挣脱着那禁锢他的束缚。


……


那耀眼的金光凝聚着强大的力量向黑气而去,金光下的身影面对一道道飞来的黑气没有丝毫畏惧,手中的噬魂发出比以往都耀眼的红光。


张小凡身上的合欢铃感应到了噬魂,响个不停。


“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话音一落,金光与黑气猛地撞在一起,发出惊天动地的轰鸣声,散发着浓重的血腥之气。两股力量相撞,无论哪一股都可以毁天灭地。


那半空中的人施展着噬魂,以血肉之躯与之抗衡。这样的结果只有一个,一方势力被消灭,而余下的那一方会尽数窜入他体内。


……


似乎过了很久很久,只听“轰——”一声巨响,黑气消散,天空重新放晴。而那浮在半空中的身影,被万道金光穿体而过。那道代表天地正义的金光,那道他用生命点燃的金光,毫不犹豫地变成一把利刃,力量之强大堪比诛仙剑。


鬼厉如一片落叶般飘落,风吹起他的衣袍。无数血气喷涌而下,竟像是落了一场玫瑰雨,惊艳至极。


“鬼厉!!!!”


张小凡一声怒吼,猛地一下挣脱束缚,飞身而上。在空中接住坠落的鬼厉,抱着他落地。


“小凡……”鬼厉躺在张小凡怀里,望着澄澈的天空,微微一笑,“我总算替你完成心愿了。”语落,一道鲜血顺着鬼厉的嘴角蜿蜒而下。张小凡忙用衣袖去擦,却怎么都擦不干净。“鬼厉,你个傻瓜,你怎么这么傻啊……”张小凡说着眼泪夺眶而出,“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骗你的吗?”


“我知道……小凡……别哭……”鬼厉费力地抬起手抹去张小凡脸上的泪,张小凡抓住鬼厉的手贴在自己脸上。“我不怕死……可我怕……我死了以后……再没有人像我这样……爱你。”那一刹那,张小凡的泪水决堤,再也止不住。


“别胡说,你不会死的,你不会死的……”张小凡摇头,眼泪滴落在鬼厉脸上。


“小凡,我鬼厉有幸遇见你,此生无憾。”嘴角上扬。


“小凡,对不起……没法再保护你了。”呼吸加重。


“小凡,你要好好活下去……”缓缓合上双眸,那被张小凡握着的手无力滑落。


“鬼厉,你别睡,你醒醒,我答应你,我答应跟你走,你起来……”噬魂失了光彩。


“鬼厉,你是不是在怪我不听话啊?我以后都听你的好不好?”烧火棍黯淡无光。


“鬼厉,我有没有和你说过,张小凡爱你,很爱很爱你……”合欢铃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音。


“鬼厉……”怀里的人已没了呼吸。张小凡抱着身躯渐渐冰冷的鬼厉,心念成灰。


“啊——”


“哥……”“厉儿……”“鬼厉……”“小凡……”众人目睹着一切,早已无法用言语形容他们的心情。


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花草树木,飞鸟走兽,万物复苏,一切都焕发着勃勃生机。明明该是个好日子,老天却残忍地拆散了一对有情人。


温暖的阳光与刺目的鲜血形成鲜明的对比。天为谁春?


……


不知过了多久,张小凡抱着鬼厉慢慢站起。他的一袭蓝衣,衣袖和衣摆均被鲜血染红,鬼厉的血。


张小凡抱着鬼厉一步一步走着,略过众人,径直向来的路走去。


“小凡,你去哪儿?”陆雪琪叫住他问。


张小凡停下脚步,冷冷开口道:“你们害死了鬼厉,你们也害死了张小凡。世上再无血公子鬼厉,世上再无青云弟子张小凡。师姐,麻烦你回禀师门,多谢师门对张小凡的养育和栽培。从今以后,张小凡与青云门再无瓜葛。”抬脚离去,任身后人如何叫他也没停下脚步。


没人知道张小凡带着鬼厉去了哪儿。只知道,世上再无血公子鬼厉,世上再无青云弟子张小凡。


……


十年后


一座青山的半山腰,站着一名男子。一阵清风拂过,烟消云散,露出男子的真面目。男子身穿一身玄衣红袍,兜帽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男子手中拿着一焦黑短棒,微微发着光。


这分明是血公子鬼厉。


男子身后响起了脚步声,是一个成熟女子。不用回头,男子也知道是碧瑶。


“瑶儿,你怎么来了?”


“小凡哥哥,你终究还是活成了他的样子。”


男子转过身,风吹落兜帽,露出一张精致的脸,与他无异。


“我说了,不要再叫那个名字了。”


他是鬼厉,他不是鬼厉,他念着鬼厉,他叫思厉。

——————————END——————————————


(总算完结了,本来就是短篇,但没想到还是拖了这么久。当时看《归时雪》入得坑,对于三哥哥和阿七这个设定真的很喜欢。其他的厉凡文里多数把小凡称作小弟子或小公子,的确很有感觉,旧觞也很喜欢。我的文里没有用,在旧觞看来,小凡是一身浩气可以独当一面的,鬼厉是桀骜不驯可以睥睨天下的,他们惺惺相惜,他们为爱牺牲。在外人看来,他是青云弟子张小凡,他是鬼王宗副宗主血公子鬼厉,可在他们看来,他只是他的小凡,他只是他的鬼厉。可他们的爱情却有太多太多的无可奈何,最终只能是生死两隔。

话就说到这儿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第一次写厉凡文能受到大家的欢迎还蛮开心的。血殇完结了,我们下次再约哦。)


25 Jun 2017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