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all叶】抱歉不如抱我(拾伍)

人物归虫爹,OOC归我。
旧觞的目标是:吹叶!宠叶!苏叶!虐叶!!!
这篇文其实是叶all叶无差,但旧觞偏all叶,所以打了all叶。
 叶神退役后军人设定,剧情很俗很雷很狗血。
新创人物有
暴力血腥有
不科学也有
如果这些都能接受,那就请不要大意的追下去吧。
本文中长篇,只要有人追就不弃。
――――――
背景:世邀赛中国队不负众望夺得冠军,而领队叶修却再次消失,毫无音信。
三年后,第十三季季后赛兴欣战队在没有叶修的情况下再度夺冠。

 

 

本章主要是写叶家如何宠叶,换个角度苏叶神。我叶背后是有人罩着的是有整个叶家和整个联盟罩着的!!!

 

 

49。

“修儿,修儿他怎么样了?”一个中年妇女步伐匆匆地跑来,身后还跟着两个男人,一个西装革履,一个军戎加身。这三人正是叶修的母亲夏菀、父亲叶霖、祖父叶绅。见三人到来,原先坐着的几位也连忙站起身。

 

“爷爷,爸妈。”叶秋急忙走上前,“你们来了。”“秋儿,”夏菀一把抓住叶秋的手问,“修儿他怎么样?”“妈你先别急。”叶秋安抚了句,“哥他还在手术室。”“到底是怎么回事?”叶霖语气严肃地问。叶秋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之前在来医院的路上,叶秋就从职业选手那里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又让助理调了博物馆的监控看了一遍,对于整件事情已经非常清楚。

 

听完叶秋的话,叶绅和叶霖都面色凝重,而夏菀的眼里早已溢满了泪水。她转身冲叶霖埋怨道:“都怪你,修儿爱打游戏你就让他在家打游戏不就好了,非要他去参什么军经什么商从什么政,惹一堆仇人回来?!”叶霖微微蹙眉,道:“那怎么行,男儿当然要志在四方、报效祖国、继承家业,怎么能只打游戏呢?”

 

叶霖怎会不心疼叶修,当他看到叶修把叶家的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条,每次都成功完成任务时,他有多欣慰就有多心疼。他何尝不希望叶修什么都不用干,只要做他喜欢的事就好。但近几年的局势都不容他这么做,京城叶家虽然一直风光无限,但无时无刻不承受这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许多家族都想扳倒叶家上位,百家就是其中之一。

这么多年了,他也老了,能力和威望已不复当年。虽然叶秋被他培养得很好,但还是差了那么点火候。他真的怕有一天他护不住叶修。其实叶秋和叶修能不能撑起叶家他完全不在乎,但他怕万一哪天他不在了两人会被其他各大家欺负。所以无可奈何,他只能把叶修推出去。

 

当第一次叶修因为一个任务受伤时,叶霖就后悔过,他想要不自己再拼几年,然后再逼一逼叶秋,让叶秋担起整个叶家算了。毕竟叶家对叶修,打小就欠他太多了。后来还是叶修找了叶霖深谈,全程几乎都是叶修在说,叶霖基本没怎么开口。叶修当时是怎么说的来着?

 

“爸,我从不后悔十五岁那年离了家,但我还是要对于当年的不成熟道歉。当初的叶修也是孩子心性,想着向您证明,离了叶家,我叶修还是能靠自己闯出一片天地,虽然这片天地在您眼里是那么不入流。五个冠军加一个世界冠军,是我这十多年的成绩,很厉害吧?它是对我自己的交代,现在,我该给您一个交代了。这些年一直都是叶秋在处理家事,替我孝敬您二老,现在想想自己还真挺不孝的。额……虽然我还是更喜欢打荣耀,但爸您放心,我既然回来了,就一定会担起叶家长子的责任。世界冠军给您拿回来了,接下来您想要什么我都会给您拿回来。您要相信,您儿子叶修可是最优秀的,绝对比叶秋那个笨小子好得多。”

 

那一刻,叶霖的眼眶忽然湿了,他上前抱住了叶修,这让叶修震惊了好久。叶霖拍了拍叶修的后背,说:“好,这才是我们叶家的好男儿。爸一直相信着,你可以做到,没什么难得到你。”随即放开了他,温和地笑着,“无论你做什么爸都支持你,但还是要多考虑自己一点,记得,修儿,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你的背后还有爸妈和叶秋,有整个叶家。”

 

可是……叶修太拼太倔,自他得知叶家的处境并不完全乐观以及叶秋这些年受了很多委屈吃了很多苦后,他就把一切都揽过来扛在自己肩上。拼到完全不顾及自己,又倔到不听任何人的劝……直到再次进了急救室。

 

叶霖的眼神黯淡下去,微叹了口气。

 

50。

心乱如麻的夏菀并没有注意到叶霖神色的异常,她显然误解了叶霖的意思,气得喊道:“打游戏怎么了?!打游戏他不也给你拿了个世界冠军回来,这难道不是为国争光了?”喊完又开始抹眼泪,“修儿从小就吃了不少苦,在外受人欺负了也没人给他做主,好不容易回家了,还不得片刻安闲……”夏菀的一句话让在场许多人的心里都难受起来。

 

叶修受欺负的时候,在他被赶出嘉世时,在他被铺天盖地的谩骂淹没时,他们有谁是真正替他出过头的吗?就因为那人满不在乎的神情,他们就和他一样全都不放在心上了,他们就以为这些都不会影响叶修,所以任其滋生增长。他们从来没想过叶修心里会不会难过,他们一直觉得叶修很强大,强大到没有什么能伤害他。但事实是,在这种不作为下,叶修遍体鳞伤。

 

是的,叶修遍体鳞伤,但他从来不说,就像苏沐秋死时明明差点崩溃还是擦干苏沐橙的眼泪说以后我做你的哥哥,就像吴雪峰退役时明明万分不舍还是笑着说雪峰哥以后一定要越过越好,就像第四季输了比赛明明心里一阵失落还是笑呵呵地祝福了霸图并开了群嘲,就像交出一叶之秋时明明难过得很还是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说孙翔可以操纵它,就像世邀赛期间明明担负着一切骂名身心俱疲还是尽心尽责地照顾每一个人,就像刚刚明明全身是血还安慰张佳乐说自己没事,明明自己心里也没底还是对安文逸说自己更有经验,明明自己全身疼得要命还死死护着黄少天让他不要哭……

 

叶修总是这样,看起来层层伪装将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但却从未武装过自己的心,对于每个人都是真心相待。在这么多有意无意或是恶意的伤害下,那颗没有任何防护的心怎么可能不千疮百孔。

 

叶修曾对陈果说生气没必要表现在脸上,那么痛苦更没必要。

所以微笑,所以淡定,所以从容,所以温柔,所以强大。

 

51。

“伯母您别激动,”孙哲平上前轻拍夏菀的背安慰,“叶修他一定会没事的。”孙哲平家境富裕,因为生意的关系与叶霖夏菀也算相熟。“伯母您消消气,伯父他也是为叶神好。”楼冠宁也开口劝道,“您要怪就怪我们吧,如果不是我们太没用,叶神也不会出事。”语气里是深深的自责。

 

闻言夏菀止了啜泣,脸上添了点笑意,目光柔和,反过来安慰道:“怎么能怪你们呢?伯母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一个个都不容易。修儿他都跟我说了,这些年多亏了你们这些人的照顾。”

 

叶修是这么说的吗?可明明是他一直在照顾我们。苏沐橙想。

 

“你们别听叶霖那家伙的,他就是死板,要我说啊打游戏没什么不好的,只要心怀梦想,敢于拼搏,就什么都好。”

 

夏菀的一句话戳中了不少人的心。不止叶修,他们许多人最开始也得不到家人的赞同或支持,独自一人漂泊在外,历经风雨,三年五载总算闯出一片天,有了名气和收入,这才有了归家的资本。

 

荣耀这条路太艰难,从不被任何人看好处处被人瞧不起到夺得世界冠军赢得所有人的喝彩,他们每个人都吃了太多苦。

 

其实,如此拼尽全力,为得只是总冠军和家人的一句认可罢了。

 

52。

“我当初只说百顺这小子心高气傲,没想到竟这般阴险狡诈,把小修害成这样。”叶绅气愤地说,“百家真是没一个好东西,胆肥了,敢动我叶绅的孙子。”

 

叶绅年少是在战场上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经过战火洗礼的军人,更加威猛,更加坚韧,更加强悍,更加不怕死,更加让人敬畏。革命军人的气场是由内而外的,令人观之肃然起敬。这种人大都不怒自威,一旦怒了,后果可想而知。

 

“爷爷,”叶秋生怕叶绅发怒,若说老爷子发威可怕,那脾气向来很好的叶祖父发怒更可怕。“您别生气,百顺已经死了。”“死了?”叶绅有些惊讶,“小修打死的?”“不是。”叶秋摇头解释,“好像是想把哥推下天台,结果一下子冲猛了自己出去了,哥当时还抓住他想拉他上来,后来他自己放手摔下去了。”

 

众人听到这个结果俱是一愣,只听叶绅哼道:“活该。”随即又对叶霖道:“叶霖你这次必须给我好好处理这件事!他们最好祈祷小修没事,否则的话……”“爸,不用您说,我知道该怎么办,不给他们点颜色看看,真当我叶家无人了。”叶霖一字一顿道,眼神里是少有的狠戾。

 

“伯母,伯父他们这次要怎么对付百家啊?”陈果有些好奇地问。谁知道刚刚还和颜悦色的夏菀,脸色顷刻冷冽下来。“要是修儿没事,那还好说,万一他有个什么好歹,百家可以消失了。”几个女生和那些阅历稍浅的小辈都被吓得一抖,纷纷回想自己以前有没有得罪过叶修。

 

纵使陈果社会经验较丰富,也认识不少有点来头的人物,但像京城叶家这样的豪门还是第一次接触,不免被震撼了。她僵硬地扭过头,小声问唐柔:“小唐,这个消失是什么意思啊?”

 

唐柔没有答话,只是伸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陈果瞪大了眼睛,差点叫出声。我靠这么狠!不过也对,谁让百家惹谁不好,偏要惹叶修。这次叶家要是不出头,她陈果就是雇黑|社|会也要和百家拼个你死我活。不过以前她总觉得叶修是没爹疼没娘爱的小可怜,现在看来分明就是颗掌上明珠嘛,还是倍亮的那种。

 

“老板娘,在想什么呢这么入神?”魏琛拍了下陈果的肩。陈果回过神却发现一群人围在叶秋和叶霖身边。“诶,他们这么都围在那儿?”“商量该怎么解决这件事吧,毕竟这不是叶修一个人的事,已经涉及到了联盟和各家战队。唐家、楼家、孙家也不会坐视不管,还有如何向粉丝交代也是个问题,事多儿了。”魏琛叹了口气,望向手术室大门,“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叶修啊。”

————————TBC————————

 

PS:下章就是叶修苏醒,差不多也快结尾了,但是关于最后几章拥抱的重头戏,旧觞需要好好构思构思。

PPS:各位小天使的评论就是旧觞的动力哦!ღ( ´・ᴗ・` )比心

 

22 Apr 2018
 
评论(9)
 
热度(125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