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all叶|叶修生贺】繁星

恍然发现今年好像应该是第五赛季,我好像把时间算错了,不过既然都写完了,就这样吧。

我对不起叶神,对不起你们,盛世停更了那么久,连今年的生日都赶不上,只好抽空写了篇生贺文作为补偿。前段时间又是生病三次元事情又忙,所以所有文都停更了,也没有发个通知告诉大家,实在抱歉。

 

盛世的话当时想得太好,因为是活动的形式,所以不一定写的出来,旧觞尽力,更文速度缓慢,但若有人追旧觞就不弃。

 

叶修生日快乐!

叶秋生日快乐!

 

叶神你要相信我还是很爱很爱你的!

 

按照原著时间线,今年刚好是第四赛季,第四赛季是一个转折,许多老选手退役,黄金一代出道,嘉世未能卫冕……然而虫爹对于此并没有过多的描写,所以旧觞在想这个时候的叶修是怎么样的呢,他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本来是想刻画一个初尝失败、再遇分离却仍旧有一片赤诚之心的叶修,想刻画一个沧桑稚子的形象,但是奈何自己的笔力不够,写不出叶修的万分之一好啊!!!!

 

努力了两天,就写了一篇这个,大家凑合看吧,至少我的心意到了。

 

文里的付云扬、陆原、颜晓川均为我在盛世里的原创角色,与吴雪峰、洛辰还有我叶组成初代嘉世,这里直接引用了。

(看到全职大电影定档开心的不知所措,海报上居然还有女队员,真心好奇他们的名字还有账号卡的名字和职业)

 

付云扬-白云苍狗 魔剑士

陆原 -伤者自医 牧师

颜晓川-山川历历 元素法师

(补未出场的洛辰-半世晨晓 神枪手)

账号卡ID为自己瞎编,职业参考了后代嘉世成员的职业。

 

时间是第四赛季。

若有错误请指出。

ooc归我。

 

全文7000+

以下正文:

01

伴随着鼠标点击地“嗒嗒”声,原本迅速流转的画面静止,男人思索一番,右手松开鼠标,抓过一旁的一支黑色水笔,低下头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

房间里很安静,唯余笔尖在白纸上起舞的“唰唰”声,阳光穿过窗户倾洒在男人身上,像是为他披上一身荣光。

敲门声来的很突兀,打断了男人的思绪。男人放下笔起身前去打开了房门,令他有些意外的是,门外站着他的老板和队友们。

“是有什么事吗?”叶修问。

“叶秋你在干什么啊?”苏沐橙歪着头朝叶修的房间望去,只见电脑屏幕发着光,桌上还放着一本笔记本。

“收集资料呀,马上常规赛最后一场了。”叶修解释道。

“难得休息一下,今天就别看了。”颜晓川挤到苏沐橙身边,对叶修说,“我们小组积分目前可是第一,小队长你难道还担心我们进不了季后赛不成?”

“正是因为我们一定能进季后赛,才更要提前做准备。”

“哎呀,小队长不差这一天的,老板你说是吧?”陆原朝陶轩使了个眼色。陶轩立马咳了一声,对叶修道:“嗯,今天队内聚餐,你这个队长总不能不在吧?”

“聚餐?聚什么餐?”叶修一脸疑惑。要聚餐至少也要在进入季后赛之后聚啊,这提前聚是什么意思?还是队内有什么事,可沐橙和郭阳的欢迎会早就办过了啊。

“小队长你先别问这么多了,跟我们走就是了!”付云扬一句话打断了叶修的疑问。颜晓川和陆原两人立马上前,一拉一推,带着叶修走了,苏沐橙关上了房门,笑着跟上了几人的步伐。

02

到了酒店的包间门口,叶修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什么,果然一打开包厢就被礼花喷了一脸:“队长,生日快乐!”

看着拿着打响后的礼炮冲他笑的开心的刘皓、张家兴和申建,叶修也笑弯了眼角,语气却是一如既往地平静:“我说你们最近几天怎么神神秘秘的,敢情就是在折腾这些啊?”

“反应这么平淡,小队长你就不惊喜吗?”颜晓川似是有些不满叶修的反应,问道。“就是说,我估计你都忘记自己的生日了吧。”这次苏沐橙站在颜晓川这边。叶修这个人,从来不记这些日子,他只记得比赛是什么日子,Boss刷新是什么日子,若是今天他们不叫他,他怕是又会窝在房间看一整天的比赛录像。

“我也是到门口才想起来,也算是惊喜了吧。”叶修歪了歪头说。“好了好了,快进去吧,我都快饿死了!”陆原囔囔道。

 

叶修、苏沐橙、陆原、付云扬、颜晓川、郭阳、陶轩,加上训练营的刘皓、申建、张家兴三人,刚好十个人凑成一桌。

“来来来,让我们以饮料代酒祝小队长生日快乐!”付云扬站起身端起雪碧招呼大家,其他几人也都纷纷站起,举杯敬向叶修,十只玻璃杯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生日快乐!”

“谢谢。”

03

    “菜吃的差不多了,让服务员把桌子收拾一下,我去拿蛋糕。”陶轩看了一眼腕表,边起身边对身旁的郭阳说。“好。”

 

“都不是小孩子了还吃什么蛋糕啊,吃这一顿饭差不多了陶哥。”叶修恰好听到这句话,连忙出声阻止。“不行,过生日怎么能不吃蛋糕呢,到时候人说我亏待你,一个蛋糕都舍不得给你买。”陶轩意外的坚持,“再说了你不想吃,还不许沐橙他们吃点?”

“我看八成是你自己想吃。”叶修小声嘟囔道。

“你说什么?”陶轩仿佛听见了什么。“没什么您快去吧。”叶修朝他挥挥手。陶轩无奈,只得转身走了。

 

当服务员把桌上的空盘子清走后,蛋糕也随着陶轩到了。陶轩把蛋糕放在桌上,拆开了包装。蛋糕是陶轩专门找人定制的,上面是嘉世的队徽和一杆一叶之秋的却邪,做得很逼真也很漂亮。蛋糕底下还有一行小字——祝叶秋生日快乐。

“哇塞,这个蛋糕太好看了吧!”苏沐橙惊喜地叫道,“这么好看的蛋糕我都舍不得吃了。”“我说买的时候咋不让我看呢,原来是要给小队长惊喜啊,这却邪做的挺像啊。”颜晓川撑在桌子上去看蛋糕,甚至伸出手想去摸一摸。被陶轩一掌拍掉:“别碰。”颜晓川嗷了一声,扭头看向陶轩的表情,讪讪地收回手:“能吃的啊?”

“颜晓川你这不废话么?”陆原替他解围道,“这样吧,我们每个人给小队长送一句祝福语,然后再点蜡烛吃蛋糕。”

“好,那就从小队长右手边的小沐橙开始按座位次序轮下去吧。”付云扬用食指从苏沐橙开始划了个逆时针。

 

被点到名字的苏沐橙连忙坐正身子,清了清嗓子:“祝我们叶秋越来越帅,越来越好,有越来越多人喜欢。”

 

“谢谢沐橙。”叶修闻言无奈一笑,又颇为宠溺地摸了摸苏沐橙的头。

 

“小沐橙这个祝福说得好啊,到我了到我了!”陆原轻敲桌子吸引叶修的注意力,“小队长,我祝你健康平安,能一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为想要成为的模样。”

 

“嗯。”叶修轻轻点头,算是作答。

 

“好了该我了啊。”付云扬喊了声,随即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展开,刚准备念就听颜晓川夸张地叫道,“不是吧付云扬,你居然还备稿?!”“我这叫真情实意好吗?你给我滚滚滚,别打断我。”付云扬没好气地说。

 

叶修好笑地说:“行了,你念吧。”

 

“咳咳,叶秋,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一路上有良人相伴,愿你道路漫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付云扬对着叶修深情款款地念完了这一段词,要腔调有腔调,要感情有感情,就是吧不太适合他们一群大老爷们,虽然说叶修不是大老爷们吧,但毕竟也不是十八九岁那个年纪了,对这种清新文艺范无感。

 

“咦~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郭阳搓着自己的胳膊,有些嫌弃地说。

 

“不是,你这儿是人抖音上抄来的吧?抄的也就算了,还TM背不下来?”陆原对付云扬的诚意表示质疑。

 

“这是给我们小队长过生日,能整那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吗?我这不想半天想不到,上网搜了一下觉得这句挺好就拿来用了呗。”付云扬觉得有必要为自己辩解几句。

 

“亏你还自称文化人呢,祝福语都想不出来。”陆原对其表示鄙夷。

 

“我倒是觉得这句子挺好,我很喜欢。”苏沐橙开口道。

 

“你看小沐橙都说喜欢!”

“小沐橙说喜欢有什么用,要小队长喜欢才行你个白痴。”

 

“小队长你不喜欢吗?”付云扬扭头可怜兮兮的盯着叶修,问道。

 

   受不了!!!众人内心咆哮!

 

“喜欢喜欢。”叶修随口敷衍道,“很棒很棒。”

“我就说小队长会喜欢的吧!”付云扬喜笑颜开,嘚瑟道。

“行了行了,赶紧下一个吧,刘皓。”陆原不想再跟这个傻子计较。

 

“额……祝叶队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刘皓想了想,认真地说。

 

“我不太会说祝福语诶,就祝叶队每天开心好了。”张家兴挠挠头说。

 

“祝叶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申建有些腼腆的说。

 

“那我祝队长实力水平只升不降,斗神名号响彻荣耀。”郭阳颇有气势地说。

 

“好!”颜晓川大声应和,“该陶老板了。”

 

陶轩沉默片刻,才缓缓开口道:“叶秋,愿你前程似锦,未来可期,也愿我们嘉世能平步青云,辉煌永续。”

 

陶轩话音一落,席间就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毕竟是老板,说话就是和我们这些只会打游戏的不一样。”陆原是第一个带头鼓掌的。

“行了别恭维了你,人家陶老板心系战队和小队长,跟你们这些个能一样吗?”颜晓川冲陆原道。

“你也别恭维了,赶紧说吧,就差你了。”陶轩拍了拍他的肩膀。

 

颜晓川端起了面前的杯子,对着叶修一字一句说:“小队长,我祝你所有热爱都能不留遗憾。”语落仰头干了这杯。

 

叶修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波光粼粼。

 

“好好好,可以点蜡烛了。”

“小队长,来快许个愿。”

“要说出来哦!”

“那就再拿一个冠军。”

04

    吃过午饭和蛋糕,一群人又硬是拉着他去了KTV。仗着最后一场常规赛他不用上场的缘故,颜晓川叫了几瓶啤酒,非要和陶轩刘皓等人喝几瓶,其他人推辞不过就陪着他了。

 

一时间KTV包间酒气熏天,烟雾缭绕,群魔乱舞,鬼哭狼嚎。颜晓川更是连着唱了——准确的说是嚎了好几首经典老歌。

 

陆原就趁这个时候拜托苏沐橙照顾好颜晓川等人,和付云扬两个人把叶修拉出了包厢。

 

“别拉了,我自己能走。”叶修挣开两人的束缚,问道,“你们今天怎么回事?奇奇怪怪的。”

“小队长,我们有话要和你说。”付云扬下定决心似的开口,“这赛季结束后,我和陆原还有晓川都要退役了。”

 

叶修明显地一愣,没有开口。

 

陆原连忙解释道:“我和老付年纪也不小了,打了这么多年游戏觉得也差不多了,和嘉世的合同也刚好到期。老付他家里人想让他回去继续读书,我的话说有个亲戚家的女儿非要我回去看看,催的可紧了,我这一会去估计就出不来了。本来以为晓川那家伙能再陪你几年,可前两天他家里来电话说他父亲重病住院,也没人照料,手术费还要一大笔,他爸只有他这么一个儿子,他必须得回去……小队长,你……”

 

本来以为有什么大事的叶修突然松了口气,轻笑:“其实你们不用和我解释这么多的,这都是你们私人的事情,我没法干涉。既然如此,比赛结束就赶紧回去吧,别让父母担心。”

 

看着叶修这云淡风轻的样子,陆原和付云扬两人说不出的难受。

他总是这样,不需要人安慰也不需要人心疼,甚至连煽情的机会都不给,就理清了所有利弊,擅自做出对所有人都好的决定,根本不顾自己的情绪。

 

“我们都走了的话,小队长你可以吗?”付云扬小心翼翼地问。

 

叶修蓦地笑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再说了还有沐橙陪我呢。”

 

“幸好还有小沐橙在,而且她和你的配合也很默契。”陆原感慨道。

 

“这件事陶轩知道吗?”叶修问。

“知道,前两天和他说了,他也同意了。今天来的刘皓他们就是下赛季接替我们的,账号卡我们会带走,嘉世已经开始打造新的神级账号了。”付云扬说。

“嗯。”叶修点点头,“眼光不错,他们三个论各方面能力都是目前训练营里最好的。”

“小队长你觉得没问题就行。我们……”

“你们这几个老家伙也差不多该退了,这赛季涌现出来的联盟新秀一个个才华横溢,又都正值当打,你们再留下来可打不过人家年轻人了。”叶修用略带嘲讽的语气说。

“也是,毕竟我们可没有小队长你那么好的技术。”付云扬嘿嘿笑道。

“小队长可要加油,继续拿冠军呀。”陆原握着拳头打气。

“先打完这赛季再说吧!”叶修拍了下两人,“走,赶紧回去看着点颜晓川,别出什么事。”

 

叶修将两人带回包厢,这场谈话自然而然的结束了。

他的二十二岁生日也随之悄然离去。

05

嘉世战队以小组积分第一成功进入季后赛,随后接连斩落蓝雨、百花,与霸图争夺第四赛季总冠军。

 

团队赛开始,两队角色刷新进入,叶修操纵着角色向前走去,当他看到站在大漠孤烟身后的石不转时,有那么一瞬间心生感慨。

 

老韩也终于找到一个合拍的搭档了。

 

这个霸图新人张新杰和他的石不转,叶修也在赛前反复研究过了,他有预感,张新杰将是韩文清,是霸图的一大助力,并且很有可能超越方士谦成为荣耀第一牧师。此外,张新杰的战术意识优秀,恰恰弥补了韩文清的不足。

 

说到战术意识,蓝雨的新队长喻文州也不遑多让,总算是有人能跟他玩战术了。

 

而在离他不远处屋顶上的沐雨橙风,正架着反坦克炮朝对面轰去。

 

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并肩作战的场景迟了三年,默契却分毫不差。

他仿佛又听到那个少年在他耳边叫道:“上上上,别怂!”

 

叶修的眼睛紧盯屏幕,他的双手在键盘上翻飞,迅速打出一个又一个连串的技能,但他的意识清晰的告诉他。

 

这场战,不好打。

 

06

季冷的舍命一击发动时,他便知道一叶之秋躲不过了。

 

血条清零,一叶之秋轰然倒地。

 

像是一座大山突然崩塌,人们发出惊恐又绝望的呼喊,一阵接着一阵。

 

几乎所有人都不相信,一叶之秋居然就这么倒下了,他们的斗神居然就这么倒下了,这怎么可能呢?

 

坐在选手席的叶修并不能听到观众们的声音,大概也能料到,不过那并不关他的事。

 

他只是摘下耳机,安静地坐着。

他的双手轻微地颤抖,指尖微微发烫。

他看着电脑屏幕,突然非常想点一根烟抽。

 

沐雨橙风、山川历历、伤者自医还在奋战,但已是无力回天。叶修知道,从一叶之秋倒下那一刻,霸图就已经锁定了胜局。

 

两分钟后,界面跳出了两个大字——失败。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两个字,却是第一次在总决赛上看到这两个字。

 

输了啊。

 

叶修长出一口气,起身离开了赛场。

 

任赛场上如何喧嚣,都不能影响他分毫。

他独自享受成功,也独自品尝失败。

07

霸图战队的观众席响起铺天盖地的欢呼声,他们大喊大叫,又蹦又跳,齐齐高呼着韩文清、张新杰、季冷等人的名字,仿佛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这是他们等了四年的冠军,他们有权利为之疯狂。

 

反观嘉世,从一叶之秋倒下那刻起,他们便陷入了一种低迷的状态,有人惋惜不已,有人破口大骂,有人自我安慰也有人仍然不可置信……但这都无法改变叶秋输了,嘉世王朝输了的事实。

 

他们一厢情愿地认为斗神无败绩,却忽略了这赛季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黄金一代,如同当初忽略吴雪峰的气冲云水一样。他们看不清联盟如今的局势,也还来不及适应这个从一枝独秀过渡到百花盛开的时代。他们不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们没有准备,也没有能力去承受这场突如其来的失败。

 

于是,他们一味的将自以为的错误推到他人身上,推到季冷身上,推到张新杰身上,推到陆原身上,推到郭阳身上,推到付云扬身上,推到颜晓川身上,推到苏沐橙身上,甚至推到叶秋身上。仿佛推出去了,心里就没那么难过了。

 

08

无论观众粉丝反应如何,颁奖典礼和发布会采访还是要进行的。颁奖典礼由苏沐橙领了和叶秋两人的赛季最佳搭档奖状,发布会由陶轩、陆原、付云扬、颜晓川四人出面回答各种不怀好意的刁钻问题,并宣布了三人即将退役的消息,此消息一出,就像是往海里丢了个水雷,把大家炸得七荤八素。

 

付云扬心里担忧叶秋和苏沐橙,可身为副队长面上还要装着彬彬有礼不急不躁的样子,耐心跟大家解释。陆原发挥口舌之长,以一怼百,硬是把记者们唬的一愣一愣,其实心里已经满屏脏字了。颜晓川则早已不耐烦,连珠炮弹一样说了一连串,就是不给记者说话的机会,想要早点结束这个发布会。四人里大概只有陶轩顾着嘉世的名声和未来的发展,认真地向大家解释说明什么才是重点。

 

这边嘉世战队接受采访的时候,后台靠着窗边吸烟的叶修一回头恰好撞上了准备前去接受采访的霸图战队。

“叶秋。”韩文清停下脚步,开口叫了叶修。

“哟,老韩,恭喜啊,终于打倒我拿到了冠军。”叶修灭了手里的烟,笑着跟他说。

 

韩文清明明想对他说些什么,却被他那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堵了回去。“多谢。”

 

“诶不谢不谢。”叶修摆摆手,又转头对其他人说,“季冷这次发挥可以啊,那一击非常精彩,还有小张同志表现很不错,有前途。没想到老韩你还挺有眼光的哈。”

 

“多谢前辈夸奖。”张新杰礼貌性地回了一句。季冷就没那么客气了:“那岂是可以,我那一击把你带走绝对能载入史册好不?”

 

“那你还不得感谢我帮你载入史册,让您老退役前被人家记住了。”叶修一副“我的功劳最大”的样子简直让季冷恨得牙痒痒,可又奈何不了他,只得推着韩文清和张新杰离开,“去去去,不跟你小子聊了,我们要去接受采访了,小叶子拜拜~”

 

“赶紧走吧大功臣~”

 

前脚霸图的刚走,后脚嘉世的就冲了出来,颜晓川拽着他囔囔着要去吃饭,说是要陶轩请客。陶轩头疼的要命,但还是任他们去了。只是由于意外地没有拿到冠军,原本定好的庆功宴变成了散伙饭。

 

散伙饭又是一阵兵荒马乱,除了叶修和苏沐橙,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喝了点酒。

 

陆原半醉半醒一直在嘀咕:“什么狗/屁亲戚家女儿,还怎么优秀优秀……再怎么优秀有他优秀吗?催催催,就知道催我相亲结婚……不,不知道老子已经心有所属了吗?我可是喜,喜欢……嗝~”差点把真心话说了出来,幸亏付云扬拦的及时。

 

颜晓川也好不到哪去,他本来心里就难受,这输了比赛就更难受了。借着酒劲开始撒泼:“我还不想走啊……我还想跟小队长打荣耀打比赛……小队长我舍不得你啊!!那死老头,从小就没养过我,对我妈也不好,不是打就是骂的……结果他这一病,我妈居然求我回去照顾他……我不想的,可,可那毕竟是我亲爸……小队长,我回去肯定会想你的……”

 

叶修看他眼眶都红了,只得上前安抚他:“好好好,乖乖乖,不哭了哈,打荣耀以后有的是机会,先回家看看父母才是要紧事。要真想我就回来看我,我就在这儿又不会跑。”

 

付云扬是最清醒的那个,见有叶修在颜晓川暂时不用他担心,便拎着几瓶啤酒找到了陶轩。

 

“陶哥,我再叫你一声陶哥,我们几个走后,小队长就拜托你照顾了。你也知道他这个人,难受了也从来不会说,别看他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他的情绪比谁都要敏感,自以为装的很好谁都看不出来,但我们都知道,只是不去戳破。”

 

陶轩“嗯”了声算是回应。

 

“来,陶哥我敬你,无论如何,希望你能保护好这个天真无邪、一腔热血的小队长。”

 

“……好。”

陶轩吐出一个字,之后便喝的烂醉如泥。

 

 

09

嘉世战队宿舍——

“我本来还以为我能拿着四冠退役的呢,这样就比峰哥还有阿辰多一冠了。”陆原有些不甘心地说,“现在想想像他们那样手握三冠退役多潇洒多光荣啊。”

 

“你还说,要不是你没看好,小队长至于被那个舍命一击带走吗?你看看人家张新杰的神圣之火放的多么及时,还把季冷救回来了,同样是牧师,咋差距这么大呢。”付云扬踹了他一脚,半似埋怨道。

 

“这能怪我吗,我也很无奈啊。人小张是最佳新人,几乎零容错率,我比得过人家么我。”陆原觉得有些委屈,又不得不承认人家比自己年轻比自己优秀。

 

“行了,结果都出来了,说再多都没用了,况且你马上就要走了,也不用跟人家比了。”颜晓川边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边说。

“是啊。”陆原叹了口气。

“我好了。”颜晓川拉上行李箱的拉链,“只是我们不去和小队长道个别真的好吗?”

“算了吧,看他今天挺累的,应该睡了,我已经和陶轩沐橙打过招呼了,小队长以后就拜托他们照顾了。”付云扬说,“赶紧走吧,不然赶不上车了。”

 

就在三人走出嘉世大门口时,一眼看到了两个人的身影——叶修和苏沐橙。

“我们来送你们一程。”叶修说着走向三人。

 

苏沐橙站在后方静静的看着,看着叶修和他们说了些什么,看着叶修将一张银行卡塞进颜晓川手里,看着三个大老爷们硬是红了眼眶,看着他们分别给了叶修一个拥抱,看着叶修朝他们挥手告别而他们一步三回头的样子……

 

她的眼眶突然湿润了。

 

她努力挤出一个笑容,高挥着手朝他们大喊:“云扬哥,陆原哥,晓川哥,再见!我会替你们照顾好叶秋的!”

 

“小沐橙加油啊!”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

“小沐橙再见!”

 

10

等三人的背影消失在夜色中,苏沐橙才低头抹掉眼泪,走到叶修身边:“他们走了。”

 

“嗯。”

 

苏沐橙望着叶修的侧脸,轻轻问了句:“叶秋,你难过吗?”

 

难过什么呢?

 

难过没能躲过舍命一击?难过没能继续蝉联冠军?难过即使三冠在手回家也依旧得不到认可?难过老队员和老对手一个接一个的离开?难过即将到来的铺天盖地的舆论?还是难过在这个双核时代,他却一开始就失去了最好、最强的搭档……

 

几秒后,苏沐橙听到了叶修的回答。

 

“有什么好难过的呢?”

 

现在的荣耀,发展得越来越成熟,不再是那个嘉世可以横扫其他战队的时代。

霸图有了最佳新人、战术大师、第一治疗张新杰。

蓝雨有了双核“剑与诅咒”,分析能力超强的喻文州和话痨到逼联盟改规则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

微草找到了一个好队长——魔术师王杰希,治疗之神也有了接班人李亦辉。

百花的繁花血景依旧强劲。

皇风也有了新队长田森。

此外还有楚云秀的烟雨战队、李轩的虚空战队、肖时钦的雷霆战队纷纷崭露头角……

 

荣耀和联盟的发展是大势所趋,玩荣耀的人会越来越多,能人越来越多,战队也会越来越多,比赛将更加有趣和精彩。

 

而他们最先开始的这一批人,在经历无数黑暗前的摸爬滚打,终于迎来了曙光。叶修知道,荣耀的未来一片光明,所以他没必要难过,更不会放弃,他是这条路的开拓者、领头人,哪怕结伴而行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哪怕前路布满荆棘坎坷,他仍会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不缓不慢、不慌不忙、不畏不惧、不恨不悔。

 

“你看。”

苏沐橙顺着叶修指的方向抬起头看去——满天星辰,随后她听见叶修说:“你看,这是联盟的现在,灿若繁星。而联盟的明天,晴空万里。”

 

苏沐橙一愣,侧过头看见的便是叶修眼里流转的星光和嘴角温柔的笑意。

 

若我们是繁星,那你便是启明星。

 

苏沐橙想。

 

在黎明破晓前天空中最亮的星,是黑暗中的光明,亦是光明的指引。

————————END——————

29 May 2019
 
评论(1)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