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热爱不可辜负
 
 

【忘羡】君归.归君(叁)

 

叁。

   蓝忘机踏入静室时便察觉不对,太安静了,安静的有些诡异。自从魏无羡住下后,这静室就没有一日安静过,可今日却。 

-

难道魏婴不在屋内,出去了?还是没醒?亦或是出事?

-

思绪千转,心下忧虑,朝屋内走了几步,这才看到魏无羡正站在床边,背对着他。

-

内心梢定,松了口气,开口唤道:“魏婴。”

-

魏无羡像是受了什么惊吓,忙用袖子抹去眼角的泪,转身看向来人:“蓝湛……”

-

蓝忘机毫无疑问看清了魏无羡刚刚的动作以及通红的双眼、脸上的泪痕。瞳孔微缩,心再度提起,快步朝他走去,语气里是从未有过的焦急:“怎么了?”语落才看到床上放着的东西。木盒已被打开,干花、黑带、那幅画和他失眠醉酒后写下的《与羡书》均被取出,散落在床上。

-

“你,都看到了?”蓝忘机扭头看向魏无羡,问。魏无羡点点头,不发一言。

-

蓝忘机伸手抹去魏无羡眼角即将溢出的泪珠,柔声道:“别哭了。”闻言魏无羡的眼泪掉的更凶了:“蓝湛,对不起……”

-

“我说过,你我二人之间不必说这三个字。”可魏无羡仿佛没听见似的,自顾自喃喃道:“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当时只是本能的排斥所有靠近我的人,我想让他们离我远一点就不会再被我连累了……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不会对你说‘滚’;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跟你走;如果我知道,那十三年里,我一定无论如何都会回来找你……”

-

蓝忘机何曾见过这样的魏无羡,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听到最后一句,蓝忘机才一把将魏无羡拉进怀里,紧紧抱住他。良久才缓缓开口:“回来就好。”

-

魏无羡埋在蓝忘机肩头,渐渐平复了情绪,吸了吸鼻子,微微抬头在蓝忘机耳边说:“蓝湛,我在。你身边。已归。”

-

蓝忘机怔住,随后加大了手臂力道,把魏无羡紧紧箍在怀里,鼻尖泛酸。

-

“尚在否?在何方?可归乎?”

“我在。你身边。已归。”

-

他问灵十三载,如今终于得到了回复。

-

“蓝湛,虽然你不喜欢,但我还是要说,谢谢,谢谢你等了我十三年,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离开你了,死都不会离开你了。”魏无羡双手环着他的背,紧紧抓着他的衣服,一字一顿道。

-

蓝忘机沉默片刻,吐出两个字:“傻瓜。”

-

傻瓜,该说谢谢的是我。

谢谢你的出现;

谢谢你没有因为我的冷淡而疏离;

谢谢你让我尝到了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谢谢你回来了,没让我等一辈子;

谢谢你知晓了我的心意;

谢谢你愿意跟我回家。

-

魏无羡觉得自己脖子处凉凉的湿湿的,像是蓝忘机的眼泪。一惊,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蓝忘机低沉的声音传来:“魏婴。”“嗯?”“幸好,我把你等回来了。”

-

“幸好,我把你等回来了。”

-

魏无羡的眼泪险些再次决堤,他闭上眼睛,将眼泪逼回去,嘴角上扬,笑着说了四个字:“君归,归君。”蓝忘机不知魏无羡心里的小九九,一时没反应过来,只得问道:“什么意思?”

-

这个笨蓝湛。魏无羡噗呲一下笑出声,才又在蓝忘机耳边说:“我刚才的意思是,我回来了,已经是你的人啦~”说完还在他耳边吹了口气。

-

蓝忘机的耳朵迅速泛红,松开了搂住魏无羡的手,退了一步,愣愣地看着眼前之人。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反应,轻笑,似觉得还不够,又道:“蓝湛,我爱你。”

-

-

缓了会儿,才抬头看着蓝忘机,灿烂一笑,眼眸里仿佛点缀着星光。

-

“蓝湛。”

“嗯,我在。”

“君之十三年不复,鞭痕烙印永不消。

婴承诺,以身相许,以余生作偿,可好?”

“好。”

-

蓝忘机一手揽住魏无羡的肩,另一只手从他膝盖处穿过,将他打横抱起,向床走去。

 

 

————————————————

ps:你们说我这个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司机要不要彪个车呢?

31 Dec 2017
 
评论(2)
 
热度(31)
© 织蓝憬。 | Powered by LOFTER